清春是前視覺系樂團「黑夢」樂團的主唱,散團後組成「sads」,目前是solo狀態。我還記得高中時期,校刊中刊出某位校內小說獎得主的照片,非常文藝少女的黑白照片背後牆上,貼著「黑夢」兩個字。我對清春的印象,就只有那樣而已。偏偏又在一個代班的夜晚,我莫名地和友報的記者一起前往採訪他。

這一切都非常鬆散。我並沒有看他前一晚的演唱會,只能瀏覽歌迷的網上談兵心得感想,到了現場,兩位宣傳都不是專門負責他,大家紛呈與我無關狀。而且因為聯絡上的失誤,我們竟跑錯飯店。真尷尬。

等到真的來到豪華酒店17樓,一走出電梯門口,明明會說中文的日方宣傳人員突然若無其事地說:「等一下你們自己提問唷!你們應該都會日文吧!」說來也奇妙,走到清春所在的房間只有短短幾公尺,我們幾個人卻好像走了一年。我的腦中一片空白,不斷迴響甜不辣教我的:「問他怎麼卸粧,平常用啥保養品呀?」

我笑了。



看不出來我38歲了吧?       清春官網/提供
 
1.春哥的品味
黑:a多...今天來台北去了哪裡?(太緊張,把「行きました」講成原形「行く」)
清:行く?(很機車)
黑:(憤怒)行きました!!
清:(偷笑)去買了紀念品,還去買Marc Jacobs,然後也去了玫瑰唱片行。
黑:Marc Jacobs?喜歡這品牌嗎?
清:....XD
黑:(內心)不合您style!
清:還買了Jolin的DVD。昨晚去唱歌時看到音樂錄影帶,超可愛,超可愛。想跟她見面。
黑:(內心)還是不合您的style!

2.您府上安好

黑:您有半年都在巡迴,跟女兒很少見面吧?
清:我有兩個女兒,一個8歲、一個5歲。8歲的女兒已經上小學了,每天我錄完音回家,正好送她上學,放學
  也會去接她。雖然,相處的時間真的很短呢。

3.瘦身男女

黑:How do you keep slim?(日文完全爛掉)
清:(呆)ㄟ...這兩三年習慣改變了很多,就是不吃麵、米飯,反正碳水化合物都不吃!
  肉類的話只吃雞肉,魚類,豆類和蔬菜。也不喝啤酒。
黑:へえ~~太神奇了吧!
清:嗯,我睡得很少,特別是巡迴的時候,一天只睡三小時左右吧!連續四晚不睡也可以唷!
  (認真)試試看,一個月就有效了。
黑:囧...(OS:辦不到,但我很需要!)

心得
:清春是一位敬業的藝人,就算宣傳要我們排排坐,還發給我們日文問題列表,並說明哪些是NG問題,結果清春本人進來後記者卻大暴走亂問,不顧他的專業硬要他談一些膚淺又無聊的話題,他依然很有耐心回答我們。本人身形非常窄小,彷彿電玩中的人物,襯衫下面隱約地露出蝴蝶的刺青。他有禮貌的和我們握手後,手上便留下他的香水味。非常之魔幻寫實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