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黑暗少女/攝影

我並沒有因此變得比較開朗。殼仍然隨時打開歡迎我回去,但內心也隱隱覺得,若是習慣了那黑暗帶來的安心感,恐怕不是太好。

和好友一起出差和每晚的酒以及38度高溫讓一切變得如夢似幻,虛空的虛空,沒有計畫沒有路線,南京是日頭地獄,我們融化在黏膩的街道上,我想起一本旅遊書說「南京是中國大陸最美的城市。」但路過巨大梧桐樹底下,不管什麼愛情傳説都變得不切實際,說它陰涼不如說是陰冷。

爭戰的日常才是人生王道,我恨他們,恨自己太愚蠢,我愛上的那些臉孔都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