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交工

許久之前曾經暗戀過的那個人非常奇怪,他有絕對主流的品味卻會不時變出一些奇妙跳tone的另類CD,讓人驚奇不斷。就是那時我第一次聽交工的《菊花夜行軍》,而且一聽就哭了。

5歲前客家話講得比國語流利的我,已經完全不會說自己的母語(是這樣說嗎?),爺爺過世前他常拉著我的手用客家話問我些我都聽不懂的問題,我無法回答他,只好傻笑,交工的歌讓我想起那些不算鄉愁的記憶。

我找不到從前買的菊花夜行軍,於是又買了一張。也讓我想起慶功的晚上,生祥彈空心吉他,美濃鄉親用客語唱和,每個人都熟悉的那些歌詞,迴蕩在小小酒吧的情景。

2.Buffalo Daughter

對BD的印象僅止於此。有一陣子像得了病一樣狂買些冷門CD,並非真的為了自己欣賞,而是為了營造一種彌漫在廣告公司「秀異品味」的假象。在西門町的進口唱片行挖到BD的《I》專輯,於是就買了。

當初以為她們像我最愛的暴烈女聲搖滾團Veruca Salt,結果I這張專輯卻是BD轉型作,大量使用鋼琴、吉他等自然樂器與人聲疊合,略顯清淡的電氣搖滾風格和VS簡直天壤之別。

不過BD並不令人討厭,相反的我心想,總有一天要把〈I〉這首歌拿來用在某一支廣告發想上,但還來不及實現,我就離職了。當然也沒想過有一天BD會受邀到野台開唱,而且我一直以為是外星人的女團員其實長得還蠻像少女雜誌上的模特兒(有個性的那種)。


---
夏天到了,這也意味著待在辦公室的時間越來越少,在某處聽著搖滾樂的時間越來越長。
幹...我要請假聽團.....我不想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