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mpus 生字卡封面,簡潔的設計很おしゃれ

單字卡應該是許多人求學時代的必備品,從高中時代,我就習慣使用KOKUYO的Campus單字卡,外表有藍與粉紅色LOGO字樣,套上膠膜保護,內頁厚實好寫,取下書寫再分類整理成冊,非常方便。

●商品名:Campus單字卡(附封面大長60枚,KOKUYO製造)
●購買:2005年購於忠孝SOGO十樓KOKUYO文具部
●編號:タン120
●價格:45元(日幣115元)
●粉紅及藍色


十年歷史的Campus生字

從國中時期,我就使用著Campus的筆記本,單字卡則是高中開始使用,至今仍有兩本陪伴我度過大學聯考的單字卡留存下來,近十年的時間,並沒有在字卡上留下特別的痕跡,Campus筆記本強調使用方便、裝訂嚴實、不易破損等特點,Campus生字卡經過十年,也神奇地只有顏色稍微變得接近米色,上面的字卻依然清晰,紙頁也完全沒有變質。


Campus On Holiday筆記本封面

Campus最著名的文具商品其實是「Campus筆記本」,發售於1975年8月,到今年正好滿30周年,因此推出不少復刻版及限量紀念商品,在遠企買到「On Holiday」系列的A6 wide筆記本,打算用來當做計畫旅行及收集資料用。KOKUYO可說是文具起家的製造商,在1905年10月,初代社長黑田善太郎在大阪開設了「黑田封面店」,專門製造帳簿的封面,後來1917年正式創立「KOKUYO」品牌,KOKUYO寫成漢字,就是「國譽」。


KOKUYO初代商標

原本我以為「國」指的是日本,後來根據電視冠軍文具王高畑正幸的解說,加上KOKUYO網站資訊才明白,之所以稱品牌為「國譽」,乃是因黑田善太郎出身日本越中富山,他在離開故鄉準備創業時,因親戚、朋友都祝福他並為他溫情送別,因此誓言「必將譽吾國以為報」,「國」指的其實是越中富山,這就是KOKUYO的由來。KOKUYO至今,已是分社橫跨歐、美,年營業額近3000億日元的跨國企業。


Campus On Holiday筆記本內頁

●商品名:Campus On Holiday筆記本
●購買:2005年10月購於遠企City Super
●編號:スーTCH15
●價格:日幣含稅735元
●紅、青藍及棕色

一面是筆記、另一面是可放入照片、雜誌剪下的地圖或文章,甚至是票券等的旅行用筆記本On Holiday,自助旅行應該頗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