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地喜歡筆記本。

不論是購買它們、翻開它們、在它們身上書寫,或是隨身攜帶它們,都讓我感到非常愉快。由於工作的緣故,可以大量使用筆記本,也因此給我更多選購筆記本的藉口,就算對工作有再多不滿,對於這一點,倒是非常感謝。



在筆記本當中,最習慣使用的便是雙圈筆記本。雙圈有堅固的印象,也能隨時撕下而不損壞筆記本的構造。

●商品名:Vincent雙圈A6筆記本
●購買:2005年購於銀座伊東屋
●編號:N87
●價格:約120元(日幣368元)
●黑、黃、藍、白、紅等色 

看一眼就想買下全部顏色的筆記本,非L!fe社的雙圈筆記本莫屬。創立於1949年12月的L!fe社,是以稿紙、帳簿等產品聞名的日本老牌紙製品社,雖然老,設計卻時髦。A6的Vincent筆記本封面與封底皆是厚紙版,磅數足,100張內頁具有相當的份量,也很耐用。L!fe社形容它內頁的顏色非常微妙,「奶黃醬/奶油泡芙色」,實際看起來就像調淡40%左右的米色,適於閱讀,藍色的橫線粗細適中,不像Clairefontaine系的筆記本那樣喧嘩。紙質優良,幼細且滑。用鉛筆刷刷寫起來十分過癮,幾乎用任何筆寫起來都很美觀。



●商品名:Cubix 雙圈B6筆記本
●購買:誠品文具館
●編號:105066-06
●價格:35元(5折後)
●粉紅、橙、綠、紅、灰等色 

cubix的筆記是我上日文課使用的,因需要寫較長的例句,B6稍大的尺寸正好,封面有透明膠面保護,不容易弄髒。內頁有日期及頁碼欄,方便做筆記後歸檔索引,不到 1公分的厚度,隨身攜帶也不會覺得太重。Cubix紙面雖不如Vincent細緻,但很適合鋼筆筆記,墨跡端正不會滲開,Waterman的Florida Blue墨水書寫在上面的墨色非常優美。誠品正好出清5折,買了不少囤積。



●商品名:Delfonics雙圈A6筆記本
●購買:Rollbahn購於SONY  PLAZA原宿店,Snih購於遠企City Super
●編號:NRP01-300/NR13-350
●價格:315日幣/138元5折

 Delfonics雖然是成立才18年的新雜貨品牌,但在日本十分受歡迎,我很喜歡它的slogan:「The Stationery opens up your idea.」Delfonics的筆記本厚度介於Vincent和Cubix之間,最方便的就是它在封底附有透明收納膠頁,可以裝入名片或隨手記的小紙片、貼紙等物品,不過封面紙質較差,沒有上光面或膠面,容易磨損。Rollbahn系列顏色鮮豔,常出現在「設計師的隨身包包」裡,Filly O'Lynx的設計師野口Aya就曾帶著Rollbahn上雜誌,Rollbahn有繫帶繫住筆記本,不會散開摺頁,每頁附有細目可整齊切離,淡黃色的格紋內頁用原子筆書寫十分流暢,是工作的好夥伴。

Snih念做「sneef」,是捷克語「雪」的意思,Snih是日本年輕插畫家小井沼由紀和Delfonics合作的系列,我非常喜歡她的畫風,溫柔中帶有淺淺的憂傷感。Snih系列的雙圈筆記有三款,和Rollbahn的差別在沒有繫帶、內頁也沒有切割線,但一樣很好寫,因為已絕版,遠企日前特價時把剩下的都買回家了。最喜歡蘋果款和星星款。Delfonics剛在表參道hills開了新店,這次林檎音樂之旅必定會去朝聖。

--
突然發現很久沒更新文具狂系列,其實我又亂買了一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