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名:BIC® Cristal® Pocket Scents
●購買:2005年05月17日購於台隆手創館
●台幣40元
●紫、綠、藍、黃、橘、粉紅色


味道之於書寫,趣味大過於實用,加上鮮艷色彩,也只是搏君一璨。不過不可諱言,在筆架的角落找到BIC口袋原子筆,還是很開心。

一想到法國老牌BIC,就會想到黑黃相間的BIC人,這個每年售出兩億支以上筆製品的文具品牌,是在1945年由法國人Marcel BICH和搭檔Edouard BUFFARD一起創立的,當時的書寫用具仍是鋼筆和墨水筆當道。在此之前,有一位在匈牙利報館工作的校對員(也有一說是編輯)Ladislao BIRO,由於無法忍受容易滲漏蘸手的墨水,因此於1943年自行研發出使用速乾油性墨水的原子筆,有趣的是,現代的原子筆和刀片都是在報館相關行業中研發出來的,世界上第一支折刃式刀片發明者,是日本OLFA社的創始人岡田良男,他家經營的裁紙廠就是專門為報社裁切新聞紙。




回到主題,當時BICH看出原子筆的潛力,他向BIRO買下原子筆的專利權,並以自己的姓「BICH」的簡寫「BIC」做為品名開始量產,著名的BIC原子筆就這樣誕生了。小時候我對BIC沒有太好印象,歐系或美系的原子筆1.0徑太粗,不是在紙面留下不夠滑順的白痕,就是會漏墨。不過後來我卻愛上BIC打火機(默),短小復古的形狀可以裝進任何外殼中,樂趣無窮。

BIC的口袋香味原子筆共有六色,在手創館買了紫色、藍色與粉紅色,紫色是葡萄味,天藍色是薄荷味,粉紅色是不太像的桃子味。紫色的紫和Rhodia速記本的紫色格子顏色十分相似,在葡萄香味中,微小的書寫樂趣因此產生。


---
圖:黑暗少女攝於自家,沒啥意思,不過因為正好在喝JAVA紅茶因此試寫了JA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