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品名:MILAN 三角橡皮擦
●購買:2005年9月購於遠企City super
●價格:10元
●編號:4045

在博報堂的「廣告」雜誌上看到「蒐集橡皮擦的女人」後,我就像中毒一般買著橡皮擦。蒐集橡皮擦的女人,名喚「岡村吏嵯子」,主要收集是「parody 橡皮」。岡村小姐表示,自從小學時代買下一個偽裝成字典的橡皮後,就開始收集橡皮擦之路,「橡皮擦是近在身邊的藝術品。我也希望,未來能夠成立橡皮擦的博物館。」岡村小姐如是說。

其實就算不中毒,我也很愛買橡皮。如果有「文具塔羅牌」,橡皮無疑將象徵「告別過去、重導新局」。將寫在紙面上的墨跡完全擦拭乾淨、將錯誤一一修正,不像修正液只是將墨跡掩蓋,橡皮更絕對,同時也暗喻抹消過去的過程中之耗損。將近一年來,我不斷尋找文具誌上的米蘭三角橡皮擦,但始終不果,當我在閒逛貴死人遠企City Super時,突然發現米蘭專櫃,一罐滿滿的三角橡皮就堆在眼前,不禁大叫「我~找~到~了~~」

正牌的米蘭三角橡皮該是較大的428,售價20元,但因見到本物後嫌它太大,故改買小版的4045。「幻之橡皮擦」擦拭起來,果然十分柔軟,十分夢幻。雖然品牌叫MILAN,其實MILAN是西班牙最大的文具製造商,印有漫畫動物的文具是招牌,有型的三角橡皮擦則因許多設計界人士愛用而著名。




今年三月在香港City Super買的動物印花米蘭橡皮擦,一枚港幣3元,我最喜歡海狗圖案。右上角的綠色橡皮是英國油彩畫材老牌George Rowney的橡皮擦,最好笑的是上面寫「神秘橡皮擦」,難不成是霍格華茲專用,擦了會咯咯笑?神秘橡皮擦2003年購於汐留Caretta的雜貨店,去電通本社朝聖時迷路隨手買的。價格好像有點貴,應該是兩百多日幣,至今捨不得使用。


米蘭兄弟檔4045和428的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