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職業病發作,稍微觀察過幾個香港fashion重點,比如Joyce、I.T.等selected shop和太古、利園等廣場,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算是利園和Ad:hoc與Joyce的Warehouse。Ad:hoc有ZUCCA Voyage,有X-Large mini,有Martin Margiela等等,雜而有趣;香港的Joyce和台灣的選貨則無什不同,只是感覺動線較為零亂,還有Stila等彩妝、Home colletion,然而它的Warehouse卻井井有條,還有Tod’s的5折鞋與包,男女裝與配件十分齊全,除了大宗的Issey Miyake、EA、Costume National及Comme de Garsons、Kenzo之外,還有D&G、John Galliano、Marc Jacobs等配件,不過一個Galliano denim包打折下來仍要2000港幣左右,最划算的Issey Miyake則只要不到2000台幣就能買到很漂亮的縐褶包。

利園是最後一天搶在登機前的上午,拼了命到銅鑼灣找到的,精選的40個名牌都份量十足,從Hermes、Louis Vuitton到Prada、Chanel、Paul Smith,其中Paul Smith是香港唯一的boutique(它在太古廣場的西武也有設櫃),全採英式古典裝潢,連試衣間也像維多利亞時代般有圓鏡、curtain;LV就和全世界的LV一樣擠滿了日本人,店員都能說日文,不過幾乎連目錄都搶不到,令人滿不爽的(雖然並不太買得起,不過就是不爽。)A/T似乎是港人偏愛,主線A‧T卻不見有設櫃,令我十分好奇,最後在買了一個Prada包後結束在利園的走馬看花。


圖:銅鑼灣禮頓中心的Christian Dior春夏廣告。

●Joyce Warehouse:鴨俐洲海怡工貿中心,利榮街2號,21樓,建議在中環交易廣場坐960或其他公車到海怡半島,再轉計程車。折扣依時間算,1-2月約4-5折、5-6月時折扣最低。
●利園:地鐵銅鑼灣站利園山道左轉,有點難找,我這路痴繞了快半小時才找到,在三越這一邊的出口。附近的利舞台廣場有無印良品和Esprit髮型沙龍,無印的價格比日本貴一點、比台灣便宜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