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好像中了問卷毒耶!
寫個不停!
不過今天晚上好開心喔,音樂超棒的...
再度是靖家偷來的XD


1.打開播放器(iTunes, Winamp, Media Player, iPod, Foobar等等)的音樂媒體庫
2.調到亂序播放模式
3.播放
4.問題的答案就是當時播到的那支曲目
5.答下一個問題的時候,按下一首歌
6.不准作假!
 
 
Q1.片頭音樂:House of Desire (Burnin' Down)矢野顯子
天啊自從把它放進itunes後沒有再聽過這首歌的說…2005年發的專輯《ホントのきもち》裡的曲子節奏帶有一點藍調的味道因為喜歡她純鋼琴不帶電的演奏所以有其他樂器(鼓、貝斯)的很少在聽
 
Q2.天亮睜眼:Natural Blues,Moby
這首也是我看完Moby野台開唱之後就幾乎沒有再聽過的歌了不過經典的程度還蠻適合早上起來然後去晨跑XD
 
Q3.入學第一天:ブラックアウト(Blackout),東京事變
唔喔喔喔!入學第一天就喝醉大暴走!好耶!(是誰說的…)伊澤的鋼琴激烈絕情又心碎,林檎唱「だかられてって、帰りたくない…誰らないけど」(所以帶我一起去吧,不想回去…反正誰也不會知道的),師匠的貝斯線在底下數著節拍支撐著酣醉奔馳的旋律,結尾那些複雜炫麗的音符讓人高潮不能自己。
 
Q4.墮入愛河:SO CRAZY (Mad Bear Mix),安室奈美惠
哇靠!超適合的歌曲…收在《STYLE》專輯裡的另一個版本,和原版本電氣情熱的感覺相比加重了鼓和管樂般的音效,更硬派一點,是首女王攻的情歌!聽完《PLAY MORE》演唱會後又有點懷念起當年的熱情,買了2張安室…
 
Q5.戰鬥:Invincible,Muse
和布勒女孩為了M團在正義無敵柵前第一排蹲了一整天快要斷掉的腿和背脊,一看到美少年強力主唱馬修出場就完全復活了!襯底的小鼓及團結的歌詞勵志效果百分百,讓人想立正向天空敬禮。Solo的吉他很像戰馬吼叫,後半段暴high的,有種想放火燒點什麼東西的衝動…
 
Q6.分手:クマ,矢野顯子
這張是1976年發行的《Japanese Girl》紙版復刻盤,買到的時候好高興!這首裡面配器包括電吉他、電貝斯、鋼琴、尺八、長笛,還有6、70年代很紅的arp synthesizer(電子音效合成器?類比合成器?我不會翻= =),用D大調做成混合日本五聲音階跟爵士風的曲子,還蠻復古開心的歌,應該不太適合分手吧XD
 
Q7.畢業舞會:さようならKagrra,
合!合!莎呦娜拉!(是說從上一首轉進K團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不過Shizuku這張坦白說是朋友給的海賊版,我只聽得懂副歌一直在唱「君しくて、君きしめ」什麼什麼的囧
 
Q8.生活:華麗的冒險,陳綺貞
我承諾的事大概越來越少實現,因為我越來越擅長逃避,要完成什麼靠自己的手比較快,封閉逃走也可以,有人陪反而麻煩,歌詞裡寫說:「走出我的生活」我看是我走出這個世界吧。
 
Q9.精神崩潰:いばらの(野薔薇的寶冠),D
XDDDD前奏Hiroki速打加雙踏連發很有奔潰的感覺不過我噴笑了,D果然是暴走的最佳良藥收在《真昼の声~Synchronicity~》單曲裡旋律很好聽的歌,ASAGI的聲線在奇幻的半音中轉來轉去最後還有莫名的陣陣陰風吹來音效結尾。
 
Q10.開車:Wanted Dead Or Alive,Bon Jovi
後宮中第一團本命團啊啊啊大懷念!!如果是這首的話應該是開在美國西部大峽谷旁的道路一望無際都是黃色沙漠的感覺吧收錄在1986黃金時期的《Slippery When Wet》專輯幾乎是live必唱的招牌曲當年在中山足球場聽到Richie空心吉他響起來的時候全場彷彿吹過一陣顫悚的風Im wanted~dead or alive」我快哭了
 
Q11.記憶閃回エロティック(Erotic),Lily Chou Chou(Salyu)
岩井俊二的《青春電幻物語》已經變成文藝青年必備品原聲帶好賣到出兩盤某一年去日本的時候買的《呼吸》專輯連外包膠袋都捨不得丟掉就那樣繼續裝著我想到一個好久不見、曾經去看Salyu live並形容她那種溫暖柔軟透明聲音給我聽的女朋友這首跟上一題連一起是要逼我噴淚嗎
 
Q12.婚禮花畑油菜花田),Do As Infinity
先有後婚嗎歌詞唱「我如此幸福想要感謝你和神明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將成為母親、成為父親」耶是我最喜歡的鋼琴獨奏加女聲演唱伴都美子的聲音纖細明亮很幸福的歌曲如果可能的話我想自己彈()
 
Q14.最終戰鬥:直到世界末日,拜金小姐
超級喜歡這個期間限定的拜金小姐,珊妮和Veegay加可樂王的組合,音樂、歌詞、設計都妙不可言,復古舞曲的〈直到世界末日〉寫:「冥府斷垣殘壁 天堂已滿目瘡痍」還蠻有末日感的。
 
Q15.死亡場景:The Soda Fountain,SUEMITSU & THE SUEMITH
不是我要說這也死得太歡樂了很像在好萊塢歌舞片最後高唱的結尾加上灑五彩花瓣時死掉的感覺還很big band…SUEMITSU & THE SUEMITH看似人很多其實主要只有主唱+鋼琴的末光篤一個人支援樂手變來變去學古典出身的他不時惡搞一下貝多芬之類的經典名曲曲風多變超屌朋友Sa介紹的好音樂。-->按一下旁邊播放器,你會哭!
 
Q16.葬禮場景:Graceful,Tizzy Bac
好耶!!我往生時要幫我放這首!!開頭是bass、鼓與鋼琴和空心吉他的緩飄,全長10分57秒的TB經典歌曲,僅僅在live中聽過2次,一次是野台、一次是不插電那場跟〈不如甭熟識〉mix的超絕妙版本XD惠婷的聲音一層層堆疊著悲傷B調,倒數快3分鐘的時候突然轉成陽光的降A調,又折回緩飄B調,我喜歡那瞬間曲折的感覺。
 
Q17.成績單寄到家:The Dolphin After,Bill Evans
嗯…本學期好像考得不錯的樣子,聽那沙沙的沙鈴就知了!和主席路過銀座山野樂器發現爵士盤3張特價(我忘記多少錢了…),於是買了《From Left to Right》在內3張CD,Bill Evans周旋在電子琴與鋼琴間,搭配輕打擊樂器、長笛、弦樂器等近似室內樂的配置,差不多是天氣很晴朗的時候,坐在舊金山戶外聽到電車叮叮響、一邊吃著點心一邊看全部都是A++的成績單的愉快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