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筆尖從透明樹脂的筆端緩緩旋轉而出,那機能性的美感,彷彿成了鏡頭,zoom in時充滿節奏,冷酷不可方物。

「你是誰?」「我是TIMELINE。」



TIMELINE的兩段旋轉式筆尖,動態優美。

自從Dr.Grip G-SPEC以來,我已經心甘情願用掉無數支PILOT的A-ink筆芯,看到新發售的TIMELINE用的也是A-ink,馬上毫不考慮下訂一支。

●商品名:PILOT TIMELINE原子筆
●購買:2005年12月購於http://www.rakuten.co.jp/atn
●價格:3150日幣
●編號:BTL-3SR-SP


TIMELINE的純白外包裝紙盒,乍看很像香水或化妝品的外盒。

TIMELINE的概念,在於「書寫與時間的同步」,以隱藏式筆尖的設計,讓第一眼看到的使用者會小小質疑:「這是筆嗎?」並且使用不同的素材,創造全新的智慧型書寫經驗。TIMELINE因此分為三個系列,分別是:

〈FUTURE〉
材質:鋁、黃銅
概念:對未知的憧憬、具都會感的設計
定價:5250日幣

〈PRESSENT〉
材質:樹脂
概念:輕巧、革新的現代,活在當下
定價:3150日幣

〈PAST〉
材質:木質、鋁
概念:就算時代改變亦永不褪色的睿智,生於原本的力量
定價:7350日幣


外盒使用最流行的時尚色白色,產生微妙的有機感。

有趣的是,「過去」和「未來」都極昂貴,「現在」卻相對便宜,或許是鼓勵大家把握當下...實際試寫過後,TIMELINE的流暢度果然因A-ink大大加分,沒有一般高級原子筆不夠滑順的缺點,外型也很完美,但旋出式筆尖的王道還是Stypen,雖然PILOT將兩段式旋轉的部分合一在前段的透明筆頭上,還是覺得似乎少了什麼...做為日常書寫,TIMELINE因筆身較粗,無法像Dr.Grip G-spec那樣快速書寫,因此可能較適合普通筆記,要在採訪時用就有點為難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