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完了熟女拉警報(曲がり角の彼女),這部戲很奇妙的安排女主角稻森泉飾演的大島千春,在每集中都會窩在她紅色的小沙發上,用鋼筆寫著「今日生活心得」。什麼「如果當媽媽的話,是怎樣的感覺呢?」「改變自己的習慣:開始吃不喜歡吃的食物」等等。千春用的是Claireflntaine筆記本,劇中使用的應該是Matris系列的線圈筆記本,目測大概是A4左右大小吧?


 
Clairefontaine的Matris系列線圈筆記本

千春用的鋼筆,則是百年老牌百利金PelikanJunior系列鋼筆,這個系列顏色鮮明、左右手均可使用,是設計給學生、兒童使用的鋼筆,不過因為Pelikan的經典和書寫流利,也有很多成人使用者。這個設定很特別,讓我想起有一集千春發現比自己小8歲的夏美,竟有300萬日圓(近百萬台幣)的存款,但愛花錢亂買的她,存款卻少得可憐,Pelikan在東京由銀座伊東屋專賣,有高級品牌的印象,從文具小細節就可以看出熟女千春真的很注重「品味」這件事。XD



Pelikan的Junior鋼筆


---
圖片提供:Clairefontaine/Pelikan官網
呃...我真的太無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