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KT中毒之外,我還迷上了年代久遠的遊戲「真三國無雙2」。製作精良的經典遊戲,不管何時都一樣有趣。
 
大家都知道,記者是一個壓力很大的工作,所以我的PS2裡有幾片砍人不眨眼、血肉橫飛的動作遊戲或是嚇死人不償命、很容易game over的恐怖遊戲也是很正常的事。因為前男友非常迷三國,所以分手後我就非常恨三國,沒想到我弟當兵從學長櫃子撿到的這一片三國無雙,卻改變了我的命運(?)。

我的歷史很爛,但是在工作結束之後,打一個小時的三國無雙實在非常過癮,尤其是看著自己漸漸升級,正所謂有殺必有得,在三國戰場上當大將軍,比現實生活中當小鳥記者要爽快一百倍。玩動作戰略遊戲,最重要的就是先選一個你喜愛的武將,把他練滿,再來談破關、隱藏關卡、新配備、新武器。吳國武將甘寧因為體力好、無雙強,試用之後便擊敗了美男子軍團周瑜、趙雲、司馬懿和馬超等人,變成我的最愛。(謎之聲:司馬先生跟馬超的體力真的很差...)

於是我在內心大喊甘寧.....老師.....

 根據三國志記載,甘寧原本是蜀人,卻因仕途不順,自暴自棄跑到江上當海賊。轉投孫權後被重用,成為吳國猛將,偏偏他還未歸順之前殺了同樣也是吳國武將凌統的老爹凌操,甘寧歸吳後,凌統數度想殺這位沒大腦(?)的殺父仇人,(以下三國演義)不過卻在曹操派樂進攻吳的戰役中,被甘寧所救,兩人於是言歸於好結拜為兄弟,在三國無雙的片尾則可看到兩人和樂融融一起下棋。個人認為這簡直是更甚嚴揩態與王麗紅的男男戰場羅曼史設定,實在是太有趣了。

(等我念完文法書就來讀三國演義)

話說凌統(其實也是猛男一名)、沙摩珂(在演義中幹掉甘寧的蜀將)在無雙中,都變成沒介紹的大眾臉......XD

甘寧老師咧!

---
圖:真‧三國無雙2官方網站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