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說Spiral Market是文具店,不如說它是家藝廊。

Spiral通常是表參道的第一站或最後一站,乘地鐵出來往前走,左手邊是表參道,右手邊是青山,在交岔點不遠處就是Spiral Market。位於南青山的Spiral Market,純白色的外表看來現代且摩登,走進去時有種美術館般的氛圍,讓人全身為之一顫。

從販賣面積看,Spiral作為店舖的功能遠不及它作為畫廊、表演場地、展覽場及餐廳、咖啡廳或lounge bar的功能。位於2F的雜貨部,陳列著從花瓶、音響到筆記本、進口筆記用具等各種生活用品。

作為「偽文藝青年」兼「愛裝日本人」,我在並不大的Spiral也能裝氣質閒晃近一個小時,摸摸貴死人的花瓶、看看一輩子也用不到的封蠟跟打字機,總覺得生活品質好像也因此提升了。



Spiral的戰利品是Spiral自製的橘/黑色薄B6筆記及約莫A7大小的mucu筆記本。年代有些久遠,我找不到Spiral自製筆記本內部的照片了,總之黑筆記裡面似乎是淺灰色、橘筆記裡面是淺橘子色,全空白無格線。不過黑色的S筆記看起來簡直就是「死亡筆記本」,所以我把他送給了好友Kira,畢竟death note是她的強項!(笑)

mucu則是使用再生材質製作的筆記本,紙質是灰色的日本漫畫雜誌紙印方格線,很適合用油性原子筆筆記,滑順異常,簡直忘了它是再生紙。我喜歡這筆記的氣味,還有那條寫著「the power of materials」的橡皮繫帶,唯一缺點是用久了會起毛,被我塞筆塞久了,封面圈合處也難免有斷裂跡象。




Spiral Market
●〒107-0062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6-23 
●Tel:03-3498-1171 
●營業時間:11: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