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的搖滾,似乎與夏天的搖滾不太一樣。

更加濃厚火熱,在低溫中聽著工業或重金屬,能徹底解凍冰封的靈魂。連團名也很激歪的ORGY,於是再度出現在我的iPod中。ORGY被華納的側標寫成「妖男團」,不過我個人認為他們扮相妖氣不足、敗事有餘,叫「人妖團」還差不多。撇開美式金剛芭比視覺系造型不說,來自加州的ORGY,音樂實在很勁,98年翻唱New Order的Blue Monday,讓我在聽過一次後驚為天人,馬上衝到FNAC買下他們首張專輯「Candyass」,有一陣子天天聽ORGY上學。五人團很識相地只放了一張修得模糊不清的照片,結果後來看到音樂錄影帶差點沒昏倒,哪是ORGY,根本是orz吧。

曲風偏向工業搖滾的ORGY,自稱是「death pop」,顧名思義因為具有取樣、鼓機與厚重的bass等元素,所以勉強擠在搖滾範疇,但旋律依然非常甜美多汁,於是ORGY成了醉人的黑死流行喪歌。ORGY原本簽在KORN的Elementree旗下,但從98到2004年也才發了2張專輯(98一張、01一張),其他時間都在替「驚聲尖叫」、「魔咒女王」等恐怖電影作配樂,真的很orz。這一支奇妙的西索米樂隊因此在去年一度傳出散團,幸好主唱Jay Gordon陰魂不散,帶領ORGY邁向新紀元,成立自有品牌D1,04年底發行的「Punk Statik Paranoia」目前華納還未代理,努力入手中。(黑註:這張似乎死都不會代理了,於是叫驢子馱來了= =)


圖:ORGY第一張專輯封面,我不好意思放照片!會破壞大家的想像...(華納/提供)


後話,今天和布勒、諾亞去看了cia cia的live,cia cia唱得很棒,但我內心非常悲傷!難道一個樂團要賺錢,非得把自己的live搞成綜藝團加拍賣會不可嗎?我只是想要純粹的好音樂而已...這個世界可不可以讓好人好好生存下去,不要委屈自己?難怪ORGY老是在作恐怖片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