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髏燈泡   

近日購入了OLFA23度筆刀,總算從刻斷地獄的邊緣爬出,想要練習一些細微線條,但又不想描書上的可愛圖案,於是各種免費字型放大列印後便成了最佳的範本。

 

比如說,來自Vieraskirjan Peto字型的骷髏燈泡。它們是芬蘭藝術家Juha Korhonena.k.a Junkohanhero)的作品,因為對他設計的字型很有興趣,曾經認真去找過官網,不過上面只有他的繪畫作品其他一切欠奉,和這骷髏系列一樣充滿了謎。骷髏被塞在馬克杯裡、長在動物身體上、被困在燈泡中。絕望中帶點黑色幽默的作品,很想刻一整個系列。使用的是友人名名大力贊助的橡皮擦先生職人款,一次寄給我十片,真的太感謝又感動。


第100枚手刻章  
 

8月上津久井老師的課開始,刻章滿4個月的第100枚章,可喜可賀。來自House of LimeOriental View字型。網站上有不少和風字型,但中國古典圖案的比較少見,Oriental View全系列都很美,屏風般的設計也很適合刻章。線條很細緻必須要放大一點(作弊貌),菊花圖案的花瓣和葉脈都細得不像話,考驗耐性的一枚。


B字章  
 

一直想要的花體字母縮寫章。本網誌的B字,可用來蓋信紙信封一類的小物。來自字型Paulus Franck Initialen,這組字型很妙,有的字母很令人摸不著頭緒,比如說IJKR就幾乎一毛一樣,幸而鑲金又包銀的B字很符合理想中巴洛克式花體的模樣。因為章比較大就用飛機木磨了取手,然而白白嫩嫩的模樣搭花體字實在很詭異,好想要仿舊樣式、深咖啡色、最好還有一點光澤和磨損的取手,但如果再往前走會不會就進入木工的地獄……

音樂!!!  

 

送給DJ黑弟的耶誕禮物。原本想刻一支電吉他或貝斯,圖印出來一看無理(喂),還是先從音箱錄音帶一類簡單的物事開始好了。這組字型叫「Rock Star」,裡面除了有音箱有pick有錄音帶唱片什麼的還有怒摔吉他的主唱,帥到爆炸,偷偷把音箱上的品牌改成黑弟的名字。這組章很適合拿來印明信片,單色就好好看。喜歡錄音帶的朋友也可以參考Ckas字型,同樣來自謎樣的芬蘭藝術家Juha先生,這組字型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錄音帶,超級正點。


黑刻  
 

為了製作包裝小禮物用的圓貼、順便消耗刻剩的橡皮邊邊刻了一些小型章。擅自將作品們命名為「黑刻」(炸)。上方起第一組是Chopin Script字型,那纏綿的頭文字大寫實在太華美太優雅了,使得我產生了好奇心,結果Google大神告訴我雙魚座蕭邦他本人的簽名不是長這樣(妄想破滅)。第二組是LokiCola字型,謔仿可口可樂有菱形尖角的標準字,來自澳洲圖像設計師Dale Harris,可參照他的工作室Studio Ink的網站。第三組是Impact Label,打標機字型,很少陰刻的我把它刻得一點也不像打標機的色帶XDDD最下方的是yoru-yami字型,特徵是所有字母的圓圈部分都塗黑,與它相對的還有一組yoru-akari字型,分別是黑夜和白天,概念很有趣,但因為年代久遠只記得是日本作者製作的。

 

 

 

おまけ

 

π3.141592653589………

理查帕克  

 

看完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3D版之後對理查帕克念念不忘。喜歡牠的姿態,一心把無法豢養的野獸變為溫馴的印章,收歸己有。在Pi官方臉書尋獲這張圖,立即下手。巨達8x10公分的章,刻的時候一頭熱,沒料到已經超過單手蓋印的上限,所以雖然是自家用還是做了取手,再大飛機木就要不夠寬了。研究書上或網路上分享切平教學都輕鬆如切奶油,我手感很差永遠把擦邊切成酥皮般一層又一層,揪竟要練多久才能習得切平技~。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