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TNpassport內頁  

慣用的
TRAVELER’S notebook尺寸從Regular換成了Passport,受限於尺寸,可以選擇的內頁種類不如Regular多,也因此再度(?)興起了想要自作內頁本的念頭。

文章標籤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L!fe Recent memo

文章標籤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ouis Vuitton墨水  

時尚是什麼?書寫必需要時尚嗎?雖然也曾經追逐過虛華、對著精品鞋包流口水,然而它們終究不屬於日常,根本不實穿的麂皮高跟鞋和手提包不是塵封櫃子深處就是在宛如潮濕原木的家中暗自生蕈,近幾年因為工作關係更幾乎與精品絕緣。

文章標籤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Paper蠟紙筆記本  

平時就常買iPaper的筆記,因緣際會也認識了創辦人國華兄,因此獲得一本新品試用,以書寫筆記為主的iPaper即將推出的特殊紙─蠟紙筆記本,主要的作用就是紙膠帶收納與整理。

文章標籤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皮革手機袋   

「從自身之手所生之物」總讓人沉溺其中不可自拔,似乎習得了某一種技藝,自己便成了開天創地的神,那些作品旋成華麗行星般,彷彿有宇宙自掌間爆炸誕生。我想這就是手作的魅力吧。

某一個假日加班的下午收到誠記寄來的會員信,腦波很弱的就去超商繳款報名了Roberu的皮件手作工坊。

文章標籤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ono大集合   

2013年是TOMBOW創立100周年,即將在3月推出的是與エイ出版社合作出版的「TOMBOW鉛筆全書」,超豪華附錄包括日本3月14日才發售的新款Olno Swift自動鉛筆、3支復刻初代TOMBOW鉛筆、復刻初代mono橡皮擦等,當然是馬上預購。

 

文章標籤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OSCOLABO世界旅行印章  

在《愛しの文房具》雜誌裡見到OSCOLABO的印章照片,一見鍾情,奈何新宿Tool’s雖有一整櫃的OSCOLABO印章,卻獨缺最想要的世界旅行款,每翻到雜誌就無法忍受內心煎熬,咬牙網購。其實考慮再三原本是想先買描刻章圖用的超薄透寫台的,但不知道為甚麼寄來卻變成印章(喂)。

 

文章標籤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換了新工作之後幾乎沒時間也沒體力刻章,返家後總是腦力耗盡的倒在沙發或放空看電視,新年假期也大半在補眠中度過。時至今日我終於了解過去自己冷眼看車廂中失去靈魂般飄浮返家的上班族的心態多麼偏頗。那才是真實人生,我也逐漸被損耗且不自覺,就那樣,也漸漸成為沒有靈魂地飄浮人世的平凡人中的一員。 

無論如何我終於踏出了膠版的第一步。

感謝小樂和氦人給我的隔空指導,其實收到友人相贈的膠版已許久,習於刻橡皮擦的柔軟安逸手感遲遲不敢下手。

文章標籤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あさま
  • 請輸入密碼:

比起住澀谷更喜歡住新宿的理由除了永遠的世界堂、東口24小時營業的藥妝店和餐廳還有高島屋Hands,認真逛起來其實只要一棟Lumine Est就能讓文具控徹底淪陷。通常的一日行程是世界堂第一站,8折買完需要物品後,副都心線到澀谷loft或中目黑TRAVELER’S FACTORY第二站,晚餐後山手線返回Lumine Est最後衝刺。

雖然Lumine Est也有許多好逛的服裝品牌,不過文具病發作之時會自動產生一種免疫力,畢竟連買文具的時間都不夠了,哪有時間試衣服或鞋子呢(不對)。Lumine Est與新宿東口車站相連,營業到晚間10時,比起9點就關門的loft和世界堂等等有時間上的優勢。

 Tool's  

文章標籤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貼紙收藏癖從很小的時候便開始,似乎是在幼稚園時就有了第一本自己的貼紙簿,喜歡把各種抽獎抽來的、老師給的「好寶寶」貼紙、上鋼琴課時的圓型動物貼紙都貼在裡面。上小學後鋼琴老師為了讓小孩乖乖練琴會用Sanrio的貼紙利誘(?)我,它們通常是奢華又珍貴的禮物,甚至捨不得從亮晶晶的保護袋中拿出,一整張圖案從未被使用。

因此即使到了現在依然有一種貼紙依存症。每張貼紙彷彿都是一微小而華麗的宇宙,星系運轉,療癒效果遠大於實用功能。

文章標籤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橡皮大集合  

 

文章標籤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第一集開始的桌面  
 

因為喜歡文具也不討厭貫地谷しほり,其實太太一晚就吞完了三集,還順便刻了個我愛橡皮男紀念章(?)但截圖實在很麻煩,就像女主角很愛講的「面倒くさい!」不如就慢慢來吧。

文章標籤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人生第一堂刻印課,配發的ヒノデワシ(HINODEWASHI)新手組合中正好有兩色artnic印台,scarlet腓紅色在紙上試印效果讓我大為震驚(其實也是因為沒用過幾種印台的關係……),小方塊的設計很方便拍印,我日常使用也大多蓋紙上,再加上不知怎的有種好聞的香味,因此2012年度的耶誕禮物和2013年度的新年禮物就決定是artnic全色了(喂)。

 

文章標籤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