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之一】
晚上九點。攝影棚已不像下午時那樣熱鬧,大燈已滅,只有一盞昏黃的燈映照無人的化妝間。等待上節目的女歌手坐著,和宣傳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這是創作女歌手經過一整天的宣傳,最後一個通告,因此她看來有些疲憊。我上前去,表明要採訪,女歌手抬起頭看了我一眼,她的歌曲都在講城市女性面對感情的態度,那一眼,雖然疲憊卻溫度十足,她說,「先讓我抽根菸,好嗎?」我說好。女歌手於是點起一根菸,和一般女孩子慣抽的薄荷菸或細菸不同,她抽的是尼古丁濃度相當高的菸。化妝台上有一只裝茶的塑膠杯子,裡面已裝有好幾支菸。在那期間,沒有人說話,我和宣傳均默默地等待女歌手將菸抽完。

「好,來吧,妳想知道什麼?」

【其之二】
我們在濱海的飯店中,早晨時,從飯店的大廳外,可以看到東海岸美麗的海景。不過,我們進入女演員的房間時,已經是半夜11點。我為了作美容專題,開始拍攝女演員的化妝包。「啊!這個不要亂拍!」在我舉起相機時,女演員將化妝包旁的菸盒抽走。畫有花紋的菸盒,裝有薄荷涼菸和打火機,女演員將菸盒拿走後,詢問在場的其他記者:「可以抽菸嗎?」大家紛紛點頭。女演員將通往陽台的拉門打開,便開始點菸。鋪有將近3公分厚米色地毯的房間中,還點著來自峇里島的檀香。為了拍戲,女演員已在這房間中住了數星期,房間中的抱枕與沙發,似乎都飄散著某種薰香的氣味。

在房間中,大家聊得非常愉快,一向豪爽的女演員也開心得不得了,不過,除了那令人昏昏欲睡的檀香氣息,我已記不得任何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