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名稱めざましどようびメガ(Mezamashi doyoubimega

單元名稱ナンダーワンダー (Nanda Wanda
播出時間2010/11/6 9:55-10:40  富士電視台
 

憑著一股文具愛,首度嘗試上字幕,結果是短短不到15分鐘的內容,太太只翻了一半就手殘。剛開始做的時候忘記先上片頭,也多少有些錯字(檔案有夠大,我轉好才發現,會試著修正= =),還有字幕的字型好像有點太大...。希望下集製作品質可以提升。日本包裝廣場看起來好好逛唷~~~

 

 

   

 

 

終於翻完了下半段,因為當初忘記檢查影片中身,結果中段有約2分鐘的廣告,所以影片長度切得不平均。雖然節目剪接的節奏有點奇怪,也有些錯誤的地方,但我還蠻喜歡外國人使用文具不同的部分,之前挖Swan鋼筆時網友也提過比利時小學都會發鋼筆,很有趣


台灣小學用文具是怎樣的?太太小時候也愛逛文具店,但買不起只能進去聞香,當年火紅的雷諾原子筆因為有6面方便刻字是作弊界的第一把交椅(喂),不過我沒有那巧奪天工從來沒試過…。好像是中年級開始用自動筆,作業簿則分國語(格子狀有可寫注音的)數學(一頁8格寫計算題的)作文(低年級用,上面是畫畫用的空格、下面是稿紙格)之類,高年級開始有直行的作業簿。我記得還有一種剪貼簿,是活頁可以放紙進去的,好像是用來寫畫圖日記還是讀書心得的…。

 

鉛筆的王道是小天使和Sanrio貓系列,新學期買新的香水鉛筆跟橡皮擦,剛開用的前幾天都幸福到彷彿身在天堂,還流行過多功能鉛筆盒,雖然又厚又重但機關重重,削筆器、裝橡皮擦的盒子都可彈出,當年曾收到伯父去日本出差買回來的粉紅色喬琪姑娘款,超愛,至今捨不得丟掉(應該還深藏在我的某個櫃子深處吧…)。

 

不過除了那個,我想不太起來小學是用怎樣的鉛筆盒。好像有患過一陣子鐵製鉛筆盒病,會去重慶南路的書局挖些扁型的鐵筆盒,大多是英系古典樣式,但因家裡太潮濕,應該大部分都生鏽被我回收了(淚目)。

 

 

 

ps.文具王示範的自動筆(它還有原子筆、鋼珠筆款)是Pentel社的ERGoNoMIX WINGGRIP,有興趣的朋友詳見連結。

 

 

 

おまけ

 

翻了《すごい文房具》又看到多機能鉛筆盒專題,深感這一定是上帝的旨意,於是翻箱倒櫃找出了我的多機能鉛筆盒(!)結果發現我腦海中的喬琪姑娘早不知哪去了,留下來的是兩個粉紅色的卡通圖案多機能鉛筆盒,一台一日,分別是鴨子與小熊款,長相和機能幾乎完全一樣。


台日比一比 Reimei社多機能筆箱


日本的小熊款寫
Reimei製,根據S誌這應該就是Raymay藤井當年的商標<酷斃了,我小學三年級就有Raymay鉛筆盒!定價日幣2000好貴Σ(´Д` )>台製的商標寫Melody,製造商已不可考。黑娘表示當年本人堅持要買這款鉛筆盒否則不去上學,另一款則的確是伯父從日本帶回來的,這這就是文具魂啊!(結論全錯)


多機能筆箱必備圖 

最後來一張當年此款鉛筆盒一定要用的飛彈發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