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連續陰雨的多天後,東京終於放晴。旅程的最後一天,為了實現與長官的承諾,我來到明治神宮。無論在何地,廟宇總是讓我感覺平靜。明治神宮正在準備秋季大祭,碎石子步道兩旁盛放的菊花碩大無朋,穿過幾重鳥居,我已經開始流汗。用入口處的湧泉漱口淨手後,在正殿的大木箱中丟下5圓,拍掌兩下後,便可以默念願望。



「祝大家幸福快樂身體健康同事長官獨家連連。」

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白衣神官,使勁敲出了鼓聲,深沉的音響迴蕩在正殿及茂密的御苑樹林中。站在那裡,靈魂彷彿被擦拭乾淨,不留一點塵埃。我抹去眼角不小心溢出的眼淚,頓時明白,東京永遠是旅行途中最奢侈的終點。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的某部分變得越來越懦弱,有許多想說的話我不再直接說出來,也有更多時候我隱忍住一些不愉快,無聲地將它們如數吞下。

(於是就變得越來越需要樹洞或小川洋子筆下的「傾訴小屋」了。)

這是今年第三次來到東京,也是值得慶祝的第N回目日本之旅。

隨著那位年輕的男藝人一起,來到日本宣傳。什麼都有的東京是我的靈魂故鄉,就算我再怎麼不承認,到了東京我就變成一個更熱情活潑或更陰鬱自閉的人,我可以盡情做自己喜歡的事,和想要交談的人交談,也可以什麼都不做,只是呼吸巨大城市中昂貴的空氣。

採訪,拍照,擠在尖叫的粉絲群中筆記,進入各種攝影棚和錄音間,在開有空調且能望見澀谷夜景的飯店中悠閒地(?)寫稿。

有一瞬間我想過,也許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吧。也許就是所謂的幸福。或許已經獲得太多了也不一定。




此行最愛戰利品,與米拉深夜逛便利店時,路上意外夾到的Hard Gay手機吊飾。我愛搞笑藝人!!!フ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