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一個愉悅醒來的清晨。

可惜不是。我感到非常不適,還來不及翻身就發現床邊全是毛蟲。牠們像是從Discovery「昆蟲世界」裡爬出來那樣鮮活,淡綠色的身體上長滿黑色的剛毛,在粉色的埃及棉床單上四處蠕動,我注意到床單上有綠色的汁液,內心隱隱作嘔。

雖然感到很不舒服,但我不知從何拿出筷子,一一將毛蟲夾進垃圾桶中丟掉。動作冷靜且俐落,一時之間我以為自己在參加「電視冠軍夾毛毛蟲大賽」。

不過,其實僅是非常簡單的「丟掉」而已。

醒來的時候,頭有些痛,不過並沒有夢中預期的過敏現象。


---
1.臥室:應該是讓人感到放鬆的處所,安適的程度也可反映在夢中。寢具也是疲勞的象徵。
2.筷子:食器的一種,但並非以本來的功能使用,可能暗示生活中某種情緒的歪曲。
3.污染:與排洩物同義,準備拋棄令人不快的事物。
4.毛蟲:意味渴望改變自我形象,在近處看見毛蟲或觸摸,會有意想不到的財運或戀愛,若抓到毛蟲則是煩惱將消失的吉兆。夢中出現的動物威脅,可能意指自己花了太多時間壓抑內心不文明的一面。

→夢的解析:超準,原來我的夏季憂鬱原型是綠毛蟲,就像毛蟲那樣,外表堅強內心是卡通圖案毛巾布,這樣看來,應該是修好了的吉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