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之一
似乎是夜晚。我觸摸身旁微溼的空氣,確認街道的質感。我的腎上腺素爆發,是一件狗仔任務。

我看見了他們,就在我前方不遠之處牽手走著。女方被男友逗得很開心,轉頭瞬間,我按下快門拍下了他們的影像。他們彷彿成了恐怖電玩中的怨靈,我僅靠心靈感應,不用閃光燈亦能拍攝得非常清楚。

我停下腳步,檢查相機中的照片。

拍到了。我難掩心中的狂喜。


其之二
我從某處走了出來,與友人道別。

毫無預警地,突然下起雨來。

碩大的雨柱像是銀色的魚般從天空中墜落。

「打在身上,應該很痛吧。」

我沒有帶傘,就那樣走了出去。

--
怎樣的夢是會實現的夢?它們幾乎分毫不差地命中了其後某些生活中的動作。在夢之一中,場景換成了晴天午後,我與攝影拍完後,才有一種如夢初醒的感覺。夢之二則在便當店之外發生。已經在夢中預習過的情境並沒有為真實帶來任何改變,我拍到了,我淋濕了,我沒有帶傘,行走在如夢非夢的世界邊緣。(已經發生了,應該不需要解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