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究極の文房具カタログ ーマストアイテム編ー     
(究極的文房具目錄 -must item篇-)            
作者:高畑正幸                    
定價:1500円                      
ISBN4-86212-034-2                    
出版社:ロコモーションパブリッシング(LOCOmotion publishing)
 
終於買到了朝思暮想的這本書,每次看三屆電視冠軍文具王的高畑正幸在節目中以他豐富的文具控知識痛宰對手,就覺得非常過癮。這個男人,可是出身理工大學,對於每一支筆能夠寫幾公尺遠、鋼珠及彈簧如何配置都一清二楚的傢伙啊!

他在序裡寫的很好,他說,「這三年來,雖然有一股文具的熱潮掀起,也有不少專門書籍和雜誌的出版,但總是看看就好,並沒有購買收藏的衝動。」正如高畑正幸所說。我讀到許多仔細描寫高級鋼筆、各種製筆廠商的頂級商品或筆套的文章,雖然羨慕或著也感到有興趣,卻總是覺得少了什麼。而高畑正幸很確實地將「什麼」化為文字言說出來。「就好比是法拉利,人人都會想坐一次看看吧!但是身在農家的話,比起法拉利,載貨卡車還比較實用。」高畑正幸說,他的意思並非否定高級文具或外國精品文具的價值,而是作為一個平民派的文具狂,他更想藉著自己的文章與繪畫,表達出對於每天都在使用、絕佳品質的日常文具的喜愛與敬意。


PLUS社的petit立可帶,光看就好感動。

「真不愧是生於文具、為文具奉獻的男人啊!」(高畑先生參加第二屆文具王比賽時還是學生,卻在比賽中大敗Sun-star會社的企畫部長,畢業後就被挖角進入sun-star會社)我心想。原來就是因為這樣,我也很少買「趣味的文具箱」雜誌,就算看到PelikanM800有多麼心動,我還是不能接受使用上萬元的書寫工具來做為日常書寫的舉動。

反正我就是喜歡高畑正幸啦!書裡的圖畫全部是他手繪的,內容精選68種生活必備文具,讓大家可以偷窺文具王的鉛筆盒和書桌,真是太爽快了。高畑說,「每天使用文具,卻不清楚它的品牌或歷史,就好像開車卻不知道自己的愛車是什麼廠牌一樣奇怪。」一針見血,您真是太瞭解文具控的心了。


petit立可帶本物。好可愛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