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分辨現實與非現實。

我醒了過來,那是一間浴室,潮濕森綠,不像我家的浴室。我身旁站著一個男人,他說,「妳看!」

我往浴缸中看了。

那卻是我家的浴缸,打光200瓦,我拎起掛在浴缸邊的風乾魷魚:「這是嗄?」男人沒回答,只是探頭看著浴缸。就像變魔術一樣,剛才什麼都沒有的浴缸,出現了一個卵胞,滑溜溜的,閃爍著紫紅色的光芒。

噗的一聲,一尾大魷魚從卵胞中噴射而出,我眼看它要滑入下水道,連忙將浴缸的塞子塞起。不知誰在缸中放了水。魷魚在裡面悠游。

突然浴缸中出現一個凹陷,就像裝蛋的盒子底部用來防止震動的四角立方體那樣,也有點像麥當勞用來裝四杯飲料的固定盒。總之浴缸的左半邊就像被刀片畫出四角摺痕那樣陷了下去,水嘩啦嘩啦的流進凹陷中,也從浴缸底部的裂縫往外流,我的腳掌感覺濕濕涼涼的。魷魚掙扎著,快要被吸進裂縫中。

我心裡很著急,用力扭開水龍頭,大量的水洩進浴缸,水位漸漸回復,魷魚依然自由自在的游動著。


我醒了過來。
這是我的床。那是一場夢。


--
夢的解析:
1.關於水─如果你夢見液體從水罐中濺出,可能暗示你正浪費自己的感情,或是你對某人的感情已經淹沒了你。
2.浴缸─站在淋浴間或泡在浴缸中,意指真實生活中完全被問題包圍。
3.魷魚─魚類在佛洛伊德的解析中是男性陽具的象徵(黑註:但,魷魚耶!會不會太軟了?),魷魚或章魚可能暗示生意、交易或多重活動。

→對照今天的生活,下午睡到1點還沒新聞、晚上當狗仔亂拍亂聊、長官很滿意。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