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rty特刊  
 

碎花風潮從春夏時裝吹向文具界,來自倫敦的印花布料之王Liberty足跡從Nike合作款球鞋一路邁進,繼mtmerci合作款紙膠帶之後,日本代理SRG更推出授權款文具,從筆記本、卡片、相框、乃至於小物收納盒,碎花身影一路迻灑,十九世紀靈感來自東方異國風情的印花布料如今轉個彎逆輸入,鏡花水月的絕倫之美,怎能不掏空我們的荷包?

 

說來也慚愧,雖然待過時尚產業,第一次聽聞Liberty名號卻是在去年的某一期Liberty目錄MOOK,當時對附錄一見鍾情,沒想到薄薄一本雜誌,一翻竟翻出更多生火內容。附錄有兩色,都是紅色系Tatum,僅僅是那麼輕易地換了顏色,就與今年mtmerci合作推出的藍色Tatum紙膠帶有了迥然不同的表情,無非也是Liberty絕大魅力所在。


LibertyA5筆記本  
 

於是在Delfonics一眼瞥見Liberty文具系列時,內心除了不斷迴圈一見鍾情的既視感,更湧現出全包mt x merciLiberty印花款紙膠帶般的勇氣與決心(?)。顯然日本妹搶Liberty也搶得兇,架上花色所剩不多,喜歡的不需考慮就直接掃入籃裡擁進懷中了。A5尺寸的筆記本是後來才在loft買到的,內頁都是空白的奶油色紙張,(不過有了Liberty封面,誰還在乎內頁怎樣)選的是白底Nancy Ann和靛藍的Edenham花色。


Liberty卡片  
 

首批在Delfonics買的Liberty卡片。大尺寸的花色左至右分別是Nancy Ann、Poppy & DaisyBetsey;小尺寸的是MabelleNancy Ann。有了Liberty印花加持,卡片自然身價不凡,大尺寸一張日幣630羊,小尺寸一張日幣378羊,我想只有寫情書給偶像或是超級親友才捨得用上。


Nancy Ann特寫  
 

不知不覺中買齊各種品項的Nancy Ann花色。使用長纖維蘇丹棉織成的Liberty「Tana Lawn」布料,雖然是棉質印花布,卻有絹質般的纖柔觸感,搭配清新的Nancy Ann花果圖案,令人愛不釋手。Nancy Ann還有藍色、黃色、紫色系,但我的最愛還是清盈活潑又充滿春季感的紅色系。


Betsey  
 

來看看Liberty色彩的魔法。一樣是Betsey花色,卡片是藍色系、紙膠帶是紅色系,呈現出的視覺感卻完全不同。紅色系的Betsey不知何故充滿東洋味,如果作成屏風應該會是梵谷、李維史陀等等歐洲哈日族會喜歡的那種樣式。


Liberty手帕  
 

D店架上翻到的Poppy & Daisy手帕,是由Liberty本社旗下的家飾雜貨副線「a floret London」推出的產品。同樣的花色以黃綠色調呈現,顯得青春飛揚;換成了紫色與紅色,就有種文靜安穩的小家碧玉感。布料帶有一種好聞的櫥櫃味道。

 
Sheri Lynn碎花包裝袋  

雖不是Liberty社商品,但也是本季主打星的美國設計師Sheri McCulley迷你碎花信封,她的作品在日本由學研授權製造,雖然是美式圖案但商品都是MIJ,很美的碎花信封袋共有5枚,附有5枚空白標籤貼紙,在架上一字排開,生火程度不輸給Liberty


Delfonics西裝布料面紙包  
 

和碎花無關、只是同樣購自Delfonics的原創西裝布料面紙套。喜歡他簡潔不囉嗦的設計和Delfonics橘色布標,似乎有股成功商場人士的味道。系列商品還有扇子、iPhone手機殼等等。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