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作品  

2012/6/09 21:00-22:30

中目黑TRAVELER’S FACTORY

 

 

位於中目黑的TRAVELER’S FACTORY,6月份的主題是「攝影工廠」(camera FACTORY),6月9日晚間與攝影團體Camera People及旗下的實體店鋪monogram合作,舉行了兩階段「暗室FACTORY」活動,但與一般的攝影暗房不同的是,採用物體直接在銀鹽相紙上顯影的方式,不需要攜帶相機,是非常適合暗房入門者的體驗活動。

 

大學時代的攝影課每周交作業時,學校的公用暗房都會爆滿,小小的迴轉門不停開關,空氣中飄散著顯影劑的味道,雖然畢業後再也沒進過暗房,卻總有種懷念的感覺。暗室FACTORY在TRAVELER’SFACTORY(以下簡稱TF)的二樓舉行,網頁上雖然說明定員15人,不過我參加的第二階段只有10名成員,分成兩組進行作業。


工作人員  
 

TF的二樓正在進行的展覽是百人旅行寫真展,圍繞牆邊放置著參加者座椅,前方是一張放有顯影、停影、定影液方型水盤的長桌。活動開始的時間是9點,不過我因為東京大雨迷路,到達時已經快要9點20分。首先是成員介紹,圖片中左起是講師Nadar藝廊的林和美先生、monogram的店長Azuma小姐(雖然這張相片沒正面但她超可愛!正妹!)、主持人monogram的宮本先生和穿 TN飛機T恤的品牌經理飯島先生(TN粉絲一定要大聲說出對他的愛XDDD),最右邊是不小心被我拍到的一般參加者。


水洗  
 

活動中準備了啤酒和咖啡,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飲料,一邊喝一邊輕鬆的進行。首先講解過順序之後,就開始第一輪的相片製作。飯島先生在活動開始時已經把入口用布和寬膠帶貼緊,先把場燈全部關掉後,每個人發一張光面的銀鹽相紙,然後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小物開始配置版面,也可以選擇TF提供的旅人相關圖案透明投影片,不過我第一輪沒搶到orz。


太太作品1  
 

確定每位成員都已經擺好位置後,TN的工作人員石井先生會把場燈打開約5秒再關掉,然後依序把相紙放入顯影、定影、停影液中,最後放入水盆清洗。作品一號使用的是彩遊館蕾絲貼紙和蕾絲圖案剪紙,但剪紙因為紙質太薄所以顯影效果不怎麼優,另外也貼了一段台北限定紙膠帶。有點X光片的感覺。
 

所有成員製作一張後,講師會大概在前面講解,也會請大家說明使用的材料,第一輪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先生(應該是關係者,感覺straff都認識他)用了整株繡球花來顯影,半透明的花瓣非常漂亮。還有參加者用自己帶來的字卡搭配相機,顯影出來非常時尚,被說「可以拿去賣了」。(笑)


太太作品2  
 

緊接著是第二輪的相片製作,這次總算獲得TF的透明投影片(投起來效果很優,害我想多做幾張自己找暗房去玩),但我還是腦殘的把飛機放反了XDDD。圖片中的透明格子是當天剛面交的Sailor晴空塔限定Clear Candy萬年筆,雖然字又反過來了不過可以看出有TOKYO的字樣。顯影出來的時候有被宮本先生問說「中間寫TOKYO的是什麼?」回答是晴空塔限定萬年筆,大家竟然同聲讚嘆,但我說:「可是我沒上去,只是拜託朋友幫我買而已。」宮本先生馬上說:「什麼嘛~」現場爆笑。

 

預計1個半小時結束的活動,因為現場氣氛很熱烈,delay了約10分鐘,放在一旁的相紙大多還沒乾,工作人員發給每個人一個大Ziploc袋裝2張相紙,然後吩咐大家回去要記得晾乾。


暗室小禮物  voila~     
 

雖然我到TF時營業時間根本已經結束什麼都來不及買,但沒想到的是,活動後竟然還有小禮物!棕色的紙袋印有monogram的招牌摔角攝影師(笑)禮物袋中身如圖,包括TF和monogram的名片、活動傳單、TF的皮革TAG(我超級想要這個,6月camera FACTORY活動期間在TF和monogram消費並蓋印也可以獲得,太感動了)、monogram8月前免費沖片一捲等等。


camera people貼紙  
 

限定贈送的Camera People貼紙,圖案激好笑,捨不得拿來用。

TF皮革TAG    
 

超美的TF皮革TAG,是用製作TN皮剩餘或(因為有筋或紋路而)淘汰的皮革製成,相當具有環保概念。


TN新品牛皮紙檔案夾  TN新品牛皮紙檔案夾  
 

TN的新盆友牛皮紙檔案夾,非常好用,塞地圖明細表貼紙通告單都可以,下面的小插格還能放名片。謝謝花太給我「空飛ぶ乗り物」紙膠帶分裝。


史上最豪華差し入れ  
 

本次出差(沒錯,工作才是此行的目的……)工作中的食記,史上最豪華差し入れ出現!榮太樓的糖果,維也納Demel貓舌頭巧克力,螞蟻人如我最愛的福砂屋蜂蜜蛋糕,中午便當是青山的Pariya,不但有專屬膠帶還有兔子頭貼紙堪稱最做作便當,好吃到整盒吃光見底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