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CHARKHA

 

讀過《筆箱採集帳》的讀者,目光大概很難不被封面的藍色復古圖樣筆袋所吸引。溫柔的骨董布樣,復古卻炫目的連續幾何圖案,只因這單純的一見鍾情,讓我一直想到CHARKHA本店朝聖。

 

從大阪地下鐵長鶴見綠地西大橋站的3號出口出來,過了馬路,再走過加油站,轉進小巷內就能看到CHARKHA的招牌。

 

不過一切卻沒想像中那麼順利。

 

初次去的那天是星期一,大雨,我迷路一陣後走到門口,鞋子褲子全溼了,更悲傷的是CHARKHA休周二,但該周二是「勤勞感謝之日」國定假日不休,所以改休周一(嘎!)總之,在參加完偶像握手會的下午我依然把握時間再訪CHARKHA。穿著全身的NAOTO FRILL去逛文具店實不是個好選擇,不過我相信此行完全值得忍受那違和感。

CHARKHA店內 

 

CHARKHA以捷克、匈牙利和德國等東歐系文具為主,店內除了文具、骨董信紙與手工藝材料等賣場,還兼營咖啡廳。靠窗的咖啡座坐著一頭長髮的少女,穿寬版上衣搭leggings,貌似蒼井優,低著頭在讀一本專業攝影雜誌,桌上的咖啡已經涼了。

卡布奇諾法國吐司 

 

而我肚子很餓。首先來一客卡布奇諾法式吐司吧!法式吐司一般都是裹蛋汁或泡牛奶,不過CHARKHA的卻是浸卡布奇諾,充滿咖啡香的吐司淋上糖漿、加上現烤杏仁片,綿密與酥脆兩種口感交融,甜中帶苦,復古圖案的杯盤和水玉擦手巾彷彿時光倒流,停止在60年代某個緩慢而悠閒的午後。

新款骨董布面筆記 

 

CHARKHA招牌─骨董布面筆記本,上層是秋季推出的KIS(小型)新款。總共11種花色在實體店面和網路商店熱賣,現貨所剩不多,很喜歡布面的觸感與方格紙內頁設計,買了一本送給友人當禮物。

CHARKHA筆袋 

 

CHARKHA另一鎮店之寶─骨董布筆袋,雖然價位不低,但是同樣人氣高漲,網路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之前在分度器擦身而過的棕色花草款意外出現在本店,太太頓時失去理智火速拿走結帳!

 
刺繡緞帶 


越過CHARKHA的櫃檯(古早雜貨店用的玻璃展示櫃,背後是小學音樂教室用的五線譜黑板),可以發現除了文具,還有一區展售蕾絲、緞帶等手工藝品材料,包括數字刺繡的緞帶、復古花紋緞帶等,即使不買光是瀏覽,各式各樣的靈感也彷彿泉湧而出,讓人想馬上坐下來開始做些手縫、剪貼之類的工作。門口的多層鐵櫃,則像藏寶箱一樣,每格都有不同的內容,有時是德國郵票、紙蕾絲、使用過的骨董標籤等等,有不少紙片很適合拿來貼traveler’s notebook,他們真該來個限定合作款。

 

CHARKHA戰利品 
 

CHARKHA戰利品。這半年對標籤貼紙有種莫名的執著,雖然在澀谷買的完全沒有要用完的跡象,仍然為了搭配紅色瓢蟲包裝袋而買了CHARKHA的青色標籤貼,繡有C字樣的筆袋當然也入手了。

 

 

 

 

 

 

 

CHARKHA

11:30-19:00(周二休)

大阪市西區北堀江1-21-11山名ビル1F

06-6537-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