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瘋過一陣子A-one的手帳貼紙不過它雖然標榜外觀美麗又可以油性筆、水性筆在表面書寫,但其實該款貼紙黏性不佳,若撕下要再貼,很容易邊緣翹起或掉落,所以買過一兩次後就不再用,返回紙膠帶懷抱。

 

 

midori猴子手帳貼紙
  

趁著休日拜訪了誠記文具館,發現midori的手帳貼紙!可愛的動物圖案,有許多不同種類,鳥類、猴子、白黑系各有千秋,即買。誠記進貨的速度已經可以用火速來形容,定價也還在可接受範圍,原本喜愛白黑的非洲狩獵款,但貼在手帳中發現猴子款更討喜,還能在手帳上演出太太的內心戲小劇場,於是想在博客來買彩色鸚哥款…。另外不小心買了midori的2011小狗款隨身記事本,雖然太太狠心提辭呈,且未來的工作和行程都完全沒在想,但記事本還是要買一下(喂)。

Mark's  with My  Diary系列


  
Mark’s的Graphia也送海外了!無敵呀!但是Cath Kidston紙膠帶授權關係不送國外!殘念!ほぼ日證明了光是賣手帳和週邊商品也能大獲文具迷青睞,Mark’s於是也推出手帳週邊品牌「with my Diary」,從紙膠帶、墊板、口袋貼等一應俱全,一眼相中的是附有絨球裝飾的墊板,預定搭配明年黑色的イーラーショシュ款手帳


Mark's  with My  Diary墊板  


夾入手帳中的模樣。適
A6大小的手帳,另外也有B5版,但因為沒有固定帶,比較適合像ほぼ日這樣有筆夾的手帳,若是不嫌麻煩要在手帳上加綁帶應該也行。

Mark's 手帳用紙膠帶試寫
  

Mark’s手帳用紙膠帶,原本是想用他取代check list,另外順便拿來隨手貼一些容易變更的事項,在誠品買的細捲酒紅假日/藏青箭號款覺得顏色太深,選了灰色。試用各種筆寫,表現最糟的竟然是uni的jetstream?!現任的手帳筆Faber-Castell PITT artist pen的S號深棕色寫起來非常順暢,但要稍等它乾否則手抹會糊。Style-fit表現也不錯。

紙膠帶MD筆記改造  Mark's  with My  Diary口袋貼  


其實我覺得用MD notebook寫工作筆記很浪費,不過買了就是要用,完美滑順的米色紙質搭配方眼格,是太太最喜歡的組合,外皮一樣是從zonart & kamika筆記上剝下來的附筆帶透明cover。cover內頁也可以塞名片,只是很容易掉落,貼在最末頁的pocket就牢靠多了。

 

另外已經發售了一陣子但太太最近才發現的有趣品項,是Nichiban推出的「付箋サプリ(Supli)根據顏色不同分為提升集中力、記憶力、幹勁(這個光看我就想買)、協調能力、靈感創造力與放鬆等多種組合,將文具與補充健康食品概念結合,是相當有趣的產品。

 

 

 





 

おまけ:太太的深夜手作時間─日文課本分割之卷

 

太太的日文課本是大新書局的《瞭解日本社會文化25主題》,由於有附習題解答和文法整理,全書厚達343頁,每次上課時負擔甚重,上了2學期終於受不了決定把課本分割。需要的工具有:(1)Olfa黑刃刀片(2)A4封面紙兩張(3)MAX Vaimo11訂書機,加上紙膠帶、標籤紙和Around the Block打標機。

 

Mark's紙膠帶手作 


水玉紙都是在金興發買的,一張4-5元,Mark’s的寬板紙膠帶遮掩訂書機痕很好用,封面會再加上Kamoi或倉敷意匠的紙膠帶裝飾,標籤是澀谷
包む買,張數很多可以放心使用。很想要日文字盤,但又不想為此再買一支Dymo1595,這世上為何沒有單賣日文字盤?



日文課本全分割  


題外話,課本變成水玉仕樣後太太上課的幹勁也提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