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block北海道犬

雖然太太家裡養 的是兩頭阿柴,但是去看《忠犬小八》時,看到秋田犬深情(?)演出,還是止不住地猛偷哭,我真的沒想到這電影竟然是近5年來讓太太哭最慘的影片啊!情節和李察吉爾都不重要,光是看秋田坐在車站前面就讓人眼淚鼻涕齊噴,1小時半的電影我應該有20分鐘都在哭,以至於看完後走出電影院覺得快虛脫了。

於是我買了號稱「世界最小級」的nanoblock北海道犬積木(為什麼?!!!!)之前在大亞部落格看過,還有羊駝、鸚鵡等等版本,而實品果然可愛到爆炸!

太太理科一向很爛,自然也不怎麼善於組合樂高,nanoblock細小的零件對手拙的我來說,真是高難度。就算有說明書,中間有些部分還是時尚可愛、隨心所欲地亂組(喂),好不容易組完後,連飼料盆都不想做了。實品小雖小,但是細節都很漂亮,最傳神的是日本犬的直耳捲尾特徵,讓太太不禁想要叫一聲「Good job!」

等著過平交道的北海道犬  

我決定將作品一號命名為「等待過平交道的歐豆桑」(炸)。

另外買到的好物是Zonart & KamikaCombination note。這幾年很流行的雙冊式筆記本,一眼看上的是A6大小。原本附上的是方格與條紋的可撕式筆記本,各60頁,但翻閱後最讓我驚豔的卻是PVC封套的設計,這就是我夢想中的旅行文庫本專用書套啊! 

它具有(1)可換封面(2)封面隔層可放書籤等小物品(3)封面與封底裡有縱長隔層可插入筆記本或護照(4)封面與封底裡有另外切割出的方形PVC聯接片可充當書夾(5)封底甚至還有筆插!!!等等優點,加上防水材質,已經達到完美條件。

 Zonart & Kamika筆記原貌

因為旅行難免遇到下雨,我的文庫本旅行書全都用塑膠書套,但是除了不好買,製作廠商也不多,之前買的大多是Teji或是HS的製品,比較喜歡HS有做內頁上蓋設計,不是直接插入式,除了書本不易滑動,也可以當成收納空間放標籤紙。 

雖然Zonart & Kamika一本可買3個普通文庫本書套,但太太仍覺得很值得。筆記本可取出另用,如果可以還想再買一本。可不可以請你們單獨販賣書套,或是請其他廠商也考慮一下研發類似的多功能書套呢?

用來示範的是るるぶたびちょこ福岡本。太太最喜歡的地圖是昭文社出版的《街ナビ,街道詳盡內容不囉嗦,上面的店家跟餐廳也都很讚,新版東京橫濱連銀座的五十音都標上去了,方便到不行,可惜只有三大都市版,以前還買過京都的,不繼續推出實在可惜。不過,在不熟的地區,某些交通和觀光指引還是必要的,文庫尺寸的話大概就是たびちょこ了。去函館時買過也是昭文社出版的《ことりっぷ,但是它的方型尺寸真的不如文庫本好攜帶,另外因為標榜32夜的旅行,所以景點安排對常常在趕路的太太來說有點鬆散。

 Zonart & Kamika筆記本 Zonart & Kamika筆記本背面

封面是Libro書店的包裝紙。喜歡它的顏色和圖案。第一次在福岡看的Acid Black Cherry演唱會,週邊商品手機吊飾留下的背紙剪裁後拿來當書籤。看到它就會想到林保德帶給我的感動。地圖用的標籤紙是無印的五色標籤,喜歡它低調的顏色。たびちょこ都會附一張大的可撕式隨身地圖,塞在封底剛剛好。

 Zonart & Kamika筆記本封面底  Zonart & Kamika筆記本封底裡

封底裡加塞一本ほぼ日筆記本,它比較薄、也是可撕式,要筆談或隨手記些資料十分方便。


Zonart & Kamika,拜託你們單獨推出書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