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進入東京巨蛋,親眼目睹那巨大華麗的薔薇舞台,還有舞台上閃爍紅色光芒的「X」字樣,觀看「X JAPAN」重組演唱會的真實感才漸漸浮現。


當年買《DAHLIA》專輯的時候,還是盜版堪比正版的無版權時代,但因為聽不懂他們的搖滾格式,只聽了幾次就放置一旁,HIDE過世時我甚至也沒有哭。不知何時買的Best盤裡則有長達28分鐘的〈Art of Life〉,多年後拾起再聽,我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YOSHIKI的鋼琴時而溫柔時而暴烈,充滿破壞的能量,他堅強的信念精準命中了我的迷惘脆弱,彷彿有什麼在心中爆炸了,讓人說不出話來。
 
HIDE永遠停止了他的時間,然看看那些痴心等待了10年的歌迷,他們的時間一步也沒有停下,他們提著當年追星必備的硬殼化妝箱,上面貼滿團員照片,抱著夾娃娃機夾到的HIDE布偶,為了X的重組再度穿上了已經有些不合身的誇張衣裝、高跟鞋,模仿HIDE的濃厚眼影化妝並在眉心貼一亮片,再戴上80年代搖滾必備的鮮艷怒衝長假髮,我幻想已經走進職場、走進家庭的他們,也許因此再度打電話和當時一起追live的朋友聯絡:「喂,你知道嗎,X要在巨蛋攻擊再開!」就像當年一樣,他們成團扮裝的照片也將再度登上媒體版面。
 
在live現場,有匆匆趕來的上班族,有帶著小孩並把他們裝扮成微型團員的爸媽,也有來不及趕上黃金歲月的新規歌迷,他們共處一室,在X JAPAN帶領下重溫神之榮光。
 
雖然遲了2小時開場,但歌迷沒有不耐(都等了十年還有什麼好怕的?),開場曲The Last Song正是十年前X在巨蛋終幕時的曲子,前奏才下,已經有歌迷開始落淚,舞台上的螢光幕打出紅髮HIDE演奏的模樣,一個眼光一個轉身剪接得如此流暢,彷彿他從來沒有離開過歌迷,彷彿他就與團員們一起在巨蛋現場彈奏著吉他。
 
我的視線,也在不知不覺中模糊了。
 
 
 
 
SET LIST
 
The Last Song
Rusty Nail
 
MC
 
Silent Jealousy
Drum Break
Anything
Hide の部屋
 
Endless Rain
Art of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