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前幾天心情很不好。我也知道我是沒點的藝人,大家根本不關心作品,只想要新聞點。」在吵雜的包廂中,偶像這麼說。

 
也許是為此臨時約了這攤。說到新聞點,不得不佩服他人緣好,除了追著他要點的主線記者,還有一群不會對他下手,人畜無害的邊緣記者(?)陪他唱歌。也不是無法真的將他當成朋友,只是再怎麼說畢竟是工作的一部分吧。於是大家愉快地喝酒唱歌,點偶像出道時演出的MV嘲笑他,以往在類似場合都會被品味糟糕且MV千篇一律是河堤、腳踏車、無意識旁白的流行情歌轟炸到憤怒的我集中精神想著林保德(?),也就不會不開心了。
 
早晨時留在身體中的酒精讓頭的某一點精準痛了起來。
 
知覺混淆。
 
就好像被地震搖醒時因為音響正在播放Alice 9的歌曲而大叫「吵死了!」般的混亂。
 
不過雖然吵卻並不令人討厭。把音響轉到了D的歌繼續睡。
 
關於Asagi的影響力,可以從日記內容略知一二,他一罵完在FC live不守秩序的歌迷,mixi馬上有人成立「D live秩序促進會」的community。
 
啊啊,這就是偶像啊。在心裡這樣想著。
 
年齡上早已過了追星少女的年紀,由於工作的關係所看過的偶像也只是平凡人,他們會打牌會抽菸會長青春痘,他們的大便與常人無異不會有玫瑰花香味,他們有自己的感情生活和性慾。他們會生氣會臭臉,只不過為了工作不得不持續掛著「營業用」的笑容。說話的內容當然也一樣。
 
Asagi說:「新買了薔薇圖案的拆信刀,期待用它來拆各位寫來的信。」
 
事實:粉絲送給偶像的物品處理方式,(1)食物─工作人員或經紀公司、媒體記者當場分食(2)信件─集中堆放在經紀公司,定期回收,只有剛出道不久又不紅的藝人才會偶爾親自拆來看或帶回家(3)紀念品─名牌、尺寸或樣式又正好合適的話,藝人喜歡會帶走,否則就分送工作人員、經紀公司或媒體記者(4)其他─太麻煩或危險的直接丟掉,不知花了多久時間才貼成的歷年照片/媒體報導精選剪貼簿也一樣(你以為經紀公司沒有專人在做存檔這件事嗎,藝人看了會感動才有鬼),血書、自拍裸體照片或穿過的內褲荼毒的都是助理和經紀人。如果附上的照片是正妹的話,下次參加影友會可能有男助理跟妳要電話。
 
若要認真研究,粉絲可能也有一套自己的行銷學吧。
 
 
回到新聞點的問題,有些事也不是不能寫,林保德光宣他的色情教就能講12頁(好啦,我承認裡面夾雜很多妖女大臉照),清春講〈輪迴〉概念也講了8頁啊,後來再讀還發現其實裡面包括對父親癌症末期(日前已經過世)的深情,這難道不感人、讀者難道不想看嗎?但我很難忘記有次訪問號稱正在學鋼琴的創作女歌手時,「現在學到什麼程度?有想彈的曲子嗎?還是新歌會有自己伴奏的部分?」她的回答只有:「咦!嗯…就…還好。」
 
好妳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