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不斷的嘔吐中我終於結束了雲南的旅行。當嘔吐將胃中的中餐早餐依序翻攪出來,看著它們一一告別我的身體進入馬桶,加上一些特別的氣味,彷彿內心也被掏空了。若每次的工作都能像旅行,沒有無謂的懷疑、勾心鬥角那顯然很好。

誠然雲南有許多令人難忘的風味小食,我也從來不排斥大陸食物。當地產的白米磨成米漿再擰壓成團切絲的「洱絲」比起普通麵條更Q甜彈牙,沖上熱湯撒上蔥花和滷肉,香噴噴嚼勁十足,切成塊的話便稱餌塊,熱炒拌青菜紅蘿蔔絲就很美味。

偶爾我靈魂脫體飄到了看似在飯店對面卻永遠去不到的洱海。偶爾腦海裡響起惠婷唱龍千玉加Graceful的聲音。偶爾我想起你咫尺更天涯。

簡單的生活被自己或他人搞得複雜時,我更想遠遠逃離,將話語吞下,沉入靜默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