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哭。」我這樣對自己說。因為不想眼淚模糊了很久才能見一次的ASAGI,但終究抵擋不住live〈太陽を葬る日〉那氣氛,連他的名字還來不及叫出口,已經淚流滿面。
 
雖然才是第二次參加D的live,卻覺得好像認識他們很久了。
 
說起來也許這種偶爾才見一次面的偶像般(應該不是般,根本就是偶像)的關係,比較適合我生人勿近的個性。距離很遠,平時生活各不相干,到了見面時,才能大方釋放思念的情緒,才能全心跟著那些歌曲激烈甩頭。
 
值得紀念的tour final,東京天氣卻變得陰雨,加上開場得早,3點到達會場時物販隊伍已經爆滿,排到4點半開場還看不到物販櫃檯,一邊擔心沒有locker放行李,心想,難道這就是major的威力嗎?聽到工作人員說才知道終場有Birth新商品,但是運送延遲來不及,變成入場填預購單,我最想要的連帽外套再度品切,我想我這一生就是跟連帽外套這項週邊商品非常、非常地沒有緣份……在等週邊時打了電話給香港網友Niki,不過因為人潮太洶湧,並沒有見到面。


D總算也有看不到物販櫃檯這天......
 
沒收到會員DM、又沒有抽中e+第一次預選的緣故,只拿到B1的番號,一看A區竟有一千多號,心頓時涼了一半。
 
等入場又排了很久,但不愧是last indies tour,cosplay的歌迷水準超高,包括早上去表參道就和黑盾造型的社長和小動物擦身而過害我驚聲尖叫,會場有好幾組櫻花、Sleeper的coser,Tsune的公主造型也很受歡迎,雖然我想不通10幾度又下雨穿露大腿中空裝到底為何不會感冒?


驚人的櫻花歌姬cos,扮相超精良!
 
第一次進赤阪場地,感覺像擴大版的live house,2階有指定席和立見,一階前半則是AB兩柵搖滾區,搖滾B區後面有段差和音控。舞台中央是招牌巨大薔薇,設計雖然簡單但就是D的風格,讓人非常安心。入場時總算記得從上手進去,但剛開始在段差前,幾乎只能看到手指構成的花海,不過隨著潮流推擠我默默來到了B柵後一排,加上厚底鞋於是可以清楚看到舞台上的團員。
 
ASAGI戴上一陣子不見的紅色隱形眼鏡,背後打了白光,似乎更像吸血鬼之王了。
 
終場穿的是〈薔薇色〉的衣裝,開場就是我超愛的歌德風〈Vampire Missa〉,振り從來沒做過,坦白說現在也還是想不起來(毆),因為前半段都還在人海浮沉…。Ruiza只要solo就大肆燦笑,天真的模樣完全看不出是個29歲化濃妝的傢伙(喂)總之聽到社長巧扮吸血鬼的聲音,頓時有種在地獄做苦工10年也值得的感覺(何?)
 
〈SIGNAL〉幾乎沒印象了,總之社長突然手上就拿槍了,突然就開始〈彈丸〉XDDD,總之朝台上掃射就對了!!!!
 
聽到〈Sleeper〉很開心,非常喜歡這首曲子間奏部分Hide-zou跟Ruiza雙吉他的搭配,加上那令人永生難忘的白爛PV offshot……。因為下雨,社長講了些跟天氣有關的話並且念了俳句(以下引用)「愛の歌 響き渡れば 五月晴れ」,大旗出場,又是突如其來的大熱血旗歌〈夜船〉!只見台下手忙腳亂開始抽旗子,拜懶熊老師之賜,太太動作已經相當熟練…。
 
接下來以為會連出Fanfare,不過卻沒有,像是nico猜題一樣出了〈花惑〉,甩頭甩到不用錢還要記得握拳來一下「喔伊~」的神祕歌曲,然後太太大概愛太多,社長都還沒唱「愛して」,愛心就搶拍了XDDDD
 
〈Lost Breath〉這幾首因為剛才激烈移位,前面出現一個嗨翻天的女生,我只能看到她甩不停的頭,所以一直在喬位置,導致太太不專心= =但〈Lost Breath〉結尾那些堆疊三連音的樂句還是非常之悅耳~第一次聽到live的〈真昼の声〉被歸類為希望治癒系,現場聽起來比音源還要明亮。
 
感覺drum solo來的很早,團員進去再出來後並未換裝,只見社長的眼睛神奇地變成藍色…我不喜歡〈薔薇色〉故跳過,聽到Hiroki鼓點加雙吉他奏出〈太陽を葬る日〉時,以為產生幻覺了!但它不是幻覺!它真的是〈太陽〉!!!說再多次難以置信也無用,事實就是我根本全身僵硬連社長的名字也叫不出,看到間奏吉他solo小動物撒嬌現場,看他們的笑容,眼淚竟然像消防水柱一樣噴出來。
 
不是我要說,聽〈太陽〉會哭也真的太奇怪了…
 
接下來希望聽到〈蒐集家〉,不過卻唱了《繭月》單曲的〈月夜戀歌〉,不知道為什麼我聽這首歌竟然會想笑(喂)
 
闇薔薇、Follow堪稱社長美聲大披露,雖然這兩個月一直在巡迴,終場所有團員依然狀況絕佳,〈Guardian〉則是眾人體力大考驗,連跳三次加甩頭的振り後半不斷重覆,我覺得自己彷彿快解體了,但聽著社長吼個不停,我的臉上卻浮現諦觀滿足的微笑…
 
MC並不太多,主要在回顧團員當初相遇的場景,偏心的社長第一個介紹永遠是Ruiza,小動物還裝一臉「什麼!怎麼會是我」的表情,社長以充滿感情的旁白介紹Rui是交往認識最久的團員,「用溫柔的聲音跟怕生的我攀談。」(太太妄想模式大暴走)總之社長對Ruiza絕對是一路稱讚,什麼臉小又可愛之類的。(不用你說我們也都知道…)
 
Hiroki是尻合い的老梗,只要ASAGI記得這個梗就可以永遠用下去,社長表示第一次遇到是在對盤live,當時大城君衣裝露出半臀讓他印象深刻,Hiroki笑說自己是「裸擔當」。
 
最近突然走愛意滿滿少女路線的Hide-zou,剛開始是D的support,社長當場爆出他為了成為D正式團員不惜大告白,歌迷馬上起鬨大叫英子,英子於是害羞重現名台詞:「あさぎさん、俺ちゃだめですか。」(ASAGI,我…難道不行嗎?)全場爆笑!!Tsune則是對音樂非常認真,雖然年輕但貝斯技術連社長都說讚。(真糟糕,Tsune後來說什麼我完全想不起來了,帶大家大喊耶~之類的)
 
唱〈Dearest You〉時現場噴射出銀色彩帶,我真的很愛全場歌迷手牽手跳起來這個動作,感動滿點!〈Eden〉自然也不能忘了大合唱。
 
原本以為Eden要結束了,不過第二次安可後舞台幕下,竟然是〈夜船〉remix版襯底的D歷史大回顧,銀幕上打出5年來D的造型改變、每一場live舉行的時間地點,現場簡直一片淚海,淚光閃閃中出現的,是major單曲〈Birth〉生首演。
 
換上新曲白色衣裝的團員,有著讓人無法逼視的美,原本初聽覺得很芭樂的歌也有了另一種異樣的光采,此刻我多麼希望4分鐘的歌曲永遠不要結束……

 
 
在脫水狀態中散場時,赫然發現延遲的goods在神不知鬼不覺間到貨,於是太太第三度陷入排隊地獄…按照慣例最想要的毛巾(= =我也想知道我到底要買幾條毛巾才會甘心?)品切,只買了T和檔案夾,印有團員玉照的白色檔案夾乍看相當害羞,用起來可能會有羞恥心加強的效果…
 
 
D袋子,社長封面場刊,檔案夾 ,Birth T和明信片
 
 


 
SET LIST 
Vampire Missa
SIGNAL 
弾丸
Sleeper
 
MC
 
Night-ship”D”
花惑
Lost breath
空中庭園
真昼の声
 
drum solo
 
薔薇色の日々
太陽を葬る日
月夜の恋歌
闇より暗い慟哭のアカペラと薔薇より赤い情熱のアリア
Follow
Guardian
 
MC
 
Ultimate Lover
 
EN
Dearest you
EDEN
 
D之榮光VTR
 
EN
BIRTH 
 
 
 ps.有看到攝影機在頭上飛,我想終場應該會出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