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 2007/12/7 19:15-19:45 @FM Nack5 Beat Shuffle 大宮
 
DJ:淺井博章(以下簡稱D)
ASAGI(以下簡稱A)
Ruiza(以下簡稱R)

 

(遲了5分鐘線上收聽,一打開就聽到DJ說21日巡迴終場的重大發表粉絲不用擔心之類的,但沒有聽到重大發表到底是什麼!我依然很擔心!)
 
D:請問移動中大都做些什麼?
R:我常跟Hiroki一組,通常是在車上放發售中的專輯,討論現場演出該怎樣更好。也會模仿ASAGI唱歌XDD
D:模仿嗎!很想看呢!ASAGI呢?
A:(汗)通常在打PSP,但不會跟別人對戰,最近都在玩FF的Crisis Core,一直破解任務的感覺,讓人樂在其中。(你騙人,你不是打電玩那塊料…)
D:PSP跟NDS都玩嗎?
R:嗯,移動中玩得太熱中的話,偶爾也會暈車,不過睡一覺醒來就沒事了。最近的live每場都會自己錄音,然後確認是不是哪裡可以修改得更完美。
 
D:聽說新專輯的錄音進行得很快!快到讓人起雞皮疙瘩!
A:超快的!簡直像進入「雞皮疙瘩模式」(笑)有時候一早起來就馬上有新的想法,像是專輯中的世界觀啦,非常認真的去完成。
R:(那時候的ASAGI)簡直不像人類!(笑)對所有錄音的控管都非常仔細嚴肅。在吉他部分,錄音非常愉快。這次還用上了曼陀鈴,是我第一次彈,看到8條弦、又細得不像話的樂器,頓時覺得彈奏它一定是精細的工作。很努力地練習才完成錄音的部分。
D:現場live也用曼陀鈴嗎?
R:(即答)不,絕對沒可能!
 
SIGNAL

 
D:新專輯中的世界觀也非常豐富。
A:可以說豐富到了極限吧(笑),一度因為元素太豐富,連官網都不知道要怎麼更新,非常煩惱。
D:這麼煩惱嗎!的確,歌曲從海、陸、空到薔薇的世界觀,很難統一。
A:決定了Neo Culture這個主題之後,這是我一直在擔心的,也是很大的挑戰。
D:聽說錄音前還臨時決定插入一首新曲!
A:是的,就是Canon Del Colca,在錄音當天早上,突然決定「就做這首吧」,錄音前2小時左右才做出來,向團員說「就拜託大家了。」
R:因為只是原始的demo,只有一邊聽一邊用耳朵copy旋律,然後就直接進錄音室了!當時只想無論如何抓住民俗風味的旋律,然後用電吉他表現出來。
 
D:團員平常會談作曲、錄音方面的事嗎?
R:常談,不過大概都是在喝酒、吃飯的時候。移動中的時候因為一台車專門集中行李、大家分散的關係不太方便談。
A:(中間說一段聽不懂)我不抽菸,都分在禁菸組。
 
Canon Del Colca/ CM
 

D:那麼接下來請回答來自歌迷的問題。請問各位在Event中印象最深的事?
A:(聽不懂= =,大意是跟其他樂團對band)
R:對對,跟其他的樂團成員感情變好啦、也會一起去吃飯之類的。
 
D:在這次巡迴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
A:有有!有次分配房間,我和Hide-zou正好在隔壁,但他喝醉了回來,狂敲我的房門,我跟他說敲錯了,他還「嘻嘻嘻~」的傻笑,實在讓人很困擾。
D:乾脆一起睡好了。(喂!)
R:對啊對啊(你附和什麼啦!)
 
D:今年除夕打算怎麼過呢?
R:嗯…我是電視兒童,都在家看電視倒數耶,新年的話還沒想到要做什麼。大概就是打電動吧,有時間的話可能會去新年參拜。
A:目前沒工作,新年大多待在家裡(跟貓玩)吧。家裡有暖桌的關係(你在充滿玫瑰花的歐洲浪漫套房裡放暖桌?!),Me、Donna、Chimi三隻貓都超愛的,一進去就不出來了。
D:Ruiza看過吧?很可愛嗎?
R:看過,很可愛!第一次去的時候,突然跳到我肚子上,體型比想像中的大,嚇了一大跳。
A:(笑)哈哈,體型大的是Me,Chimi很小。最近牠們學會自己開冰箱找飼料,實在太強了,我認輸。
 
D:接下來D還有4場巡迴演出,加上明年2月FC限定的Ultimate Lover第9夜等,也請大家繼續期待D的表現。
 
薔薇色の日々


(完)

附上節目官網,可以線上收聽兼看影像中繼,但時間要比日本提前一小時,14日來賓是人格ラヂオ:
http://www.nack5.co.jp/hithit.com/bs/


小動物上完節目馬上更新日記,原來是為了節目跟A樣特地回東京的(好甜蜜),要奔回札幌去合流準備明天GURUGURU的instore活動。

---
題外話,繼日前夢見師匠戶外生演奏後,我又夢見了不可能的人選:buck -tick!太好笑了!那是buck-tick記者會,我忙著筆記,旁邊的記者還問我「喂,bucktick怎麼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