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這麼大的尺寸才會有feel............ UIP提供

後來我終於明白為何人們將Jackass稱為「次文化」。因為那些驚險刺激白痴有餘的表演,其實是一種炫技,對於平凡無聊的我等一般人而言,根本就辦不到。由於辦不到的人佔大多數,所以Jackass只能永遠是非主流的「次文化」。

不得不承認Jackass大概是包括Circus等等惡搞團體的前身。Jackass原本只是2000年至2002年在MTV頻道播出的綜藝節目,演出成員多是極限運動高手,包括滑板、衝浪、自行車等,2002年的電影「Jackass」中,眾人玩出的花樣更機歪、更白爛,包括半夜在自己家放鞭炮嚇爸媽、在衛浴用品店的展示用馬桶裡大便、拿電動刮鬍刀剃路人頭髮等等。

「對長輩要有禮貌」、「不要嘲笑他人身體的缺陷」、「過馬路要遵守交通規則」,人生中有很多不得不照著做的規矩,都被Jackass隨隨便便打破,令人感到無比痛快。



取自J君官網Absolut Jackass

Jackass之所以成功,除了尺度超大膽的kuso橋段之外,還有部分原因應該歸於185公分、出身田納西的帥氣男主角Johnny Knoxville(好啦,這段是我硬要講)。這傢伙長得不賴,又小有才華,不過個性卻是不搞笑不行的天生丑角,連上GQ也不肯乖乖拍照,硬要搞一些高級名模絕不會做的白爛姿勢。

我喜歡當年會在深夜時段播Jackass、名人殊死戰(用黏土做超血腥名人摔角亂鬥的動畫)的MTV,勝於為了收視率只全天播出無趣流行歌、美少女娘少男綜藝節目的音樂頻道。總覺得當低俗更低俗、下流更下流,常常被衛道人士攻擊的Jackass其實還比不上配有CG圖的社會新聞示範作用更強。



ps.感謝節度使小姐贈送UIP提供的Jackass劇照光碟跟嘔吐袋2枚XD
看Jackass學英文:Wiki百科的Jackass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