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看少女雜誌上的「名人/模特兒的化妝包」,羅列神奇品項,有一種窺奇的快感。其實我更想看「名人的鉛筆盒」,希望《趣味的文具箱》雜誌可以聽到我的心聲。



我的鉛筆盒是三年前購於東京伊東屋的KNOX紅色筆袋,雖然使用了三年,卻沒有什麼損傷,容量也非常理想,可以裝下5支筆、筆型立可白和橡皮擦、10公分長直尺。




PILOT社的Dr.Grip系列是鉛筆盒的主要成員,不過黑暗如我,也被復古Kitty蠱惑,與其說是Dr.Grip系,不如說是七零年代復古Kitty系(羞)。由上至下分別是藍筆、紅筆、黑筆、自動筆和Pentel極細修正液。

 




























螢光筆是ZEBRA的SPARKY-1,原本我是粉紅色螢光筆的fans,但ZEBRA社的天空藍和湖水綠太美麗,因此變心。SPARKY-1的筆頭設計非常優秀,會沾到尺的前後側都有白色塑膠片保護,
不必擔心漏墨或弄髒尺緣,無印良品的螢光筆也「學習」到這項特點。

橡皮是Pentel的Clic Eraser扁平筆式橡皮擦,因擦身細,若要大面積使用並不方便,但平時寫字修正極好用,簡潔的外型很有時尚感。直尺是西敬社的「イカリボシ(ikariboshi,仙后座)RSR-10,秋季時,利用仙后座形成的「W」形,可以在天空中找到北極星,用來為尺命名,一個妙。我喜歡10公分的長度,用來在書本上畫線和隨身攜帶都方便,「仙后座」寬版短身設計,尺緣還有凹槽可在畫直線時翻面使用,防止滲墨,一次買了三支,遺失一支,現在使用的是二代目仙后座XD。



最後是之前介紹過的
Waterman Audace鋼筆,使用blue-black藍黑色墨水,主要在上課筆記和考試時使用,寫在紙上的沙沙聲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