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品名:ARS Pocket Secretary口袋祕書剪刀
●購買:2004年12月11日購於東京銀座伊東屋
●編號:SB-9;日幣含稅777元
●銀色

剪刀有什麼重要?在成為一個文具狂之前,我從來不在乎剪刀的樣式、用法、品質。
然而有一天,我為了剪一疋布而尋找一支剪布刀時,才發現「剪刀」也深有學問。

不過今天要談的並不是我找到的那支巨大剪布刀,而是一支與想像都極不同的剪刀。
ARS社出品的「Pocket Secretary口袋祕書剪刀」,僅僅使用三片薄薄的不鏽鋼,便
組成了一支剪刀,厚只有1.8mm,可以輕易放入口袋、記事本中隨身攜帶。



創立於1876年的ARS會社,是日本十分著名的刀具製造商,創始人瀧川寅吉在1876年
創業時,首次推出的商品是「田葉粉菜刀」,漸漸衍生出各種農用、美容、料理用、
工業用的刀剪、鋸類。「ARS設計刀剪,並非以外觀為第一優先考量,而是希望做到
兼具機能性與實用性、符合人體工學,簡單來說就是『誰都能輕鬆使用的器具』吧。」
是ARS社的設計理念,和他們設計的刀剪一樣,反正就是要拿來操的,外表倒不必太在意。



話說回來,我在銀座伊東屋,第一次見到「口袋祕書剪刀」時,一切卻又不是那麼回事。我的確是被它的外表所吸引了。似玩具卻又非常實用,剪起一般紙片來十分順手,反正我對「究極」兩個字就是很沒抵抗力。在包裝內,還有教大家如何以防水布和雙面膠,製作「口袋剪刀收納夾」的作法紙條,充分展現日本人講究到最高點的龜毛。



在網頁上也看到ARS的「黑貓」系列工作剪,一支小小剪刀,剪破一張1.44MB磁片的狠勁,我只能說,它肯定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必備的一把好刀,立刻列為下次採買目標,另外也希望能到大阪的ARS公司參觀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