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 house紙膠帶 

紙膠帶鋪天蓋地,近半年來經歷mt台北展、mt labmt見學和泰國展,加上天馬膠帶正式在台上市,還有本土金音fun tape與菊水story tape大舉進攻荷包,實在有點吃不消。Mt首爾展接著來,我已經有點麻木,除非mt辦那米比亞展或阿布達比展,否則太太內心OS大概都會是:「哦,又來了?」

身邊有兩組友人都出發去看奈良美智展,我卻忙到根本沒發現展覽有紙膠帶這周邊,Pink house也是感謝早餐團分享情報。Pink house是日本八零年代最潮的少女服裝品牌,充滿蕾絲、花邊、小碎花等設計的浪漫風格服裝,風靡當年的日本少女。為慶祝品牌30周年,今年在伊勢丹新宿店和立川店開設新櫃,並推出期間限定的跨品牌合作及復刻商品,包括以Pink house布料設計印刷的紙膠帶,從912日起至923日,部分商品也同步在伊勢丹網站販售。

Pink House紙膠帶   

 

Pink house紙膠帶圖案共6,其中最人氣的是沒有品牌LOGO的兩款,定價630日幣,加上運費一捲逼近750日幣,也就是280台幣,很可怕的價格,mt近年價格越來越高、膠帶長度越來越短,從15m一路縮水到7mmt for kids更是只有捶心肝的5m,幸而這回與mt合作的pink house回復到15m,厚實身軀(?)令人安心許多,內軸心沒有印品牌名,和7mmerci X Liberty合作款比起來好可靠呀


Pink house紙膠帶  
 

購入的是兩款碎花和深紅底玫瑰的LOGO款。其實就和Laforet合作款一樣,上面有商家LOGO的膠帶的確不太實用,不過因為對薔薇有執念所以失心瘋就買了。兩款碎花顏色比想像中的暗,但是mt印刷真的很棒,紙面微微光澤、薄透中隱約映現出小碎花和薔薇,顯得非常優雅,而且配色不會太過青春少女,真的好美,好感動!

 

(如果只寫到這也未免太混了)

 

 

おまけ[太太的紙膠帶筆記]

 

新加入紙膠帶市場的「リンレイRinrei」品牌Rink」紙膠帶,由東京設計師學院和成立於1966年的リンレイ膠帶公司合作,以產學合作的方式,將70名設計系學生分為12組,選出最高票的花色製作,目前共有2大系列,分別是「flower deco」和「ほの香(微香)」系列。


Rink紙膠帶  

◎圖片取材自リンレイ官網
 

Flower deco15mm的三捲組和45mm單捲兩種款式,都是小碎花,不過配色比較鮮豔,有粉紅、黃、藍三色,小花很像mt exflower裡面的某一段。

 

 img_rink06
◎圖片取材自リンレイ官網

ほの香系列應該是業界首度推出有香味的紙膠帶吧?有玫瑰、茉莉、薄荷三種香氣,都是20mmX11m,說明有強調要放在盒內,香氣才不會散逸,我覺得構想很有趣,但圖案有點謎……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