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A的Tim Burton展 

 

為了看Tim Burton展覽,在出發返國前的午後,我來到MoMA。前一天已在網路上購票,只要去現場領票就行了。

 

慵懶的午後紐約只剩殘雪,不怎麼起勁地到達了看似位在路邊、隨意生長出來的MoMA,才發現一切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人人手中一支手機,不過不是用來講電話,它們是館內的語音導覽。太太最怕看展覽或電影時有人在耳邊碎碎念(喂),並沒有租用,但比起台灣展場以導覽員親自上陣、常把展覽搞得像美術/歷史教室或是比誰大聲的拍賣市場,我想手機還是好得多。

 

美術館中有許多現代生活不可欠缺的器具,餐具、燈飾、有扶手的沙發、顯示飛機起降時間的翻頁看板、汽車等等,當然也有更多攝影、雕塑與畫作。莫內在他的晚年(19151926)畫了數十幅構圖不一的〈睡蓮〉,他同時間進行多幅作品,以油彩在畫面上不斷層疊,於是形成了彷彿絲綢、具有立體感及光澤的表面,宛如真正的池塘。

 

其中寬幅近3公尺的睡蓮是館內最大的莫內畫作,以具角度的方式展示,以達到環繞觀者的效果。於是我們看見了莫內位於吉維尼(Givenny)的花園,它大到需要6名園丁照料,水池裡睡蓮搖盪樹影、池邊則植滿來自非洲的愛情花(agapanthus)。

 

歷歷在目。

連眼鏡都不覺起了霧氣。

 

雖然花園的天氣如此晴朗。

 

 

Tim Burton展內容都寫在traveler’s notebook裡了,所以直接走進人手一袋的MoMA store吧。

巨大筆記本(2)MoMA篇
  

MoMA販賣文具的賣場有兩間,與本館相連的Design and Book Store還有在53街上的Design Store。兩家店販售的物品差不多,本館的店面文具用品數量較多。比如240頁厚的巨大筆記本第二彈,還有當年我的第一本黑色Galison電話簿。另外也有特價區,包括精裝筆記本、便利貼等等物品都在特價中。Design Store裡有MUJI店舖,不過文具數量和價格都不比台北,可直接略過。


MoMA戰利品 
 

戰利品是送給黑娘的MoMA迴紋針磁鐵。挪威發明家Johan Vaaler製作出史上第一枚迴紋針時,偏方型的形狀原是設計供裁縫時固定布片用,然而它卻意外因可以固定紙張而大受歡迎。現代最常見的雙圈迴紋針,則首度在19世紀末被英國公司Gem發明出來,因此它也被泛稱為gem paperclip,美國的發明家William Middlebrook製作了可大量生產該款迴紋針的機器,並於1899年在美註冊商標。磁鐵共印有6枚迴紋針,是美國辦公文具廠商ACCO的再製品。

 

icon便利貼是美國icon設計師Susan Kare的作品,出身蘋果公司的她,曾為初代麥金塔電腦設計icon,以簡潔如路標、以像素組成的單純圖像設計著名。誠記文具館有進過她為MoMA設計的磁鐵等部分商品,我已經忘了有沒有進過便利貼,不過它們都在清倉區,原價打3折,買!

 

MoMA便利貼本
  

原木色封面的MoMA便利貼共4種顏色不同size集合在一本迷你筆記中,是送人自用皆宜的小禮物,手帳用也很適合。排在太太前面的日本妹豪氣地一口氣掃走半籃,雖說如此它也不便宜哩。

 

Cafe 2 
 

MoMA2樓餐廳。為何每國語言都是「謝謝」只有中文是「繁體中文版」?!

 

 

 

 

 

 

おまけ

 

馬的貼紙 

美國什麼都大,紐約的藥妝店裡也都會出現文具區,不過走向花俏華麗,設計也多偏美式。比如這張很謎的馬的貼紙
每家店都有賣!!到底為什麼超寫實的馬會出現在夢幻的精靈蝴蝶、可愛的小貓貼紙之間呢(思)


3M 
 

本國的3M氣勢強大,光是各種有看過沒看過的膠帶也能擺滿整面貨架。禮物包裝、貼海報都有不同種類膠帶可選,貼海報那種還寫著「絕~對不留痕跡!」令太太心動不已,但售價超過8美金,太太默默決定還是拿紙膠帶在背面黏一黏就好。

 

藥妝店戰利品 

結果是在藥妝店買了地址貼條。紅色的貼紙看來頗為元氣,還沒有試用不知道效果如何。

 

 

 

 

 

Museum of Modern Art

11West 53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9
212-708-9400

營業時間
周二休館

周六、日、一及周三、周四10:30am 5:30pm

(每個月的第一個周四營業至8:45pm
周五10:30am 8: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