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丸大樓、丸大樓都是晚間9點關門,也就是說這馬拉松要在2小時之內跑完(笑),對體力與錢包都是一大考驗。不過,比起工作來說,只是跟著文具王買東西哪有什麼難的呢?那當然是繼續衝啊!


(5)ACME新丸大樓店
ACME的筆記具從前City Super常看到,但敦南遠企的City Super改裝之後就沒看過了。喜歡Ray Eames的黃底黑點布料圖樣,買過B5大小的筆記本,而ACME的組合是水性鋼珠筆+油性原子筆,想 要鋼筆的我於是作罷。ACME的M尖鋼筆出水量頗大,在略粗的信紙寫起來應該非常爽快,但ACME筆 身實際握起來沉甸甸的,若是要攜帶也太過麻煩,因此只是欣賞它們繁複的花紋而已。


(6)Studio Graphia
萬惡勸敗文具品牌Mark's的專賣店,若是在手帳季節來的話應該無法全身而退!2010年還沒來臨 ,已經有手帳月曆等小物開始聲聲提醒,不過我打定主意繼續春季版ほぼ日,只稍微採買了便條 紙等小物。螢光粉紅色的便條紙讓我想起了當年電通的螢光粉紅名片,那大概是太太此生持有過 最時尚的名片,是因為電通員工可以在100種顏色中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印名片的緣故。報社 的名片就不消說,紙質很差,設計的品味也幾乎是負值,令人一點也不想保存。ps.文具王在店裡 敗了背包!同樣是大容量,方便他像小叮噹一樣隨時變出各種文具來(笑)。

Studio Graphia買物


隨著時間逼近9點,卻才逛完新丸大樓,高畑先生轉頭問我:「還有半小時,還要繼續逛嗎?」我立馬回答:「要!(舉手)」 於是馬拉松繼續前進,殺進丸大樓!


(7)The Conran Shop
6月參加《變形金剛2》首映時,會場就在新宿的Park Tower,但是當時行程緊湊(是說這次也很緊湊啦...),只能從Conran Shop經過而已。丸大樓的Conran Shop文具區在2樓,一登上樓梯就 見到堆疊的鐵製文件櫃,就在我心想,家裡放著這種櫃子,簡直就像蘇俄情報機關一樣,只聽到有人悄悄說:「這櫃子不錯哦...。」這是勸敗的意思嗎?!太太大驚!然而以台北靠山的濕度他 根本就半年內會變廢鐵吧...。(是說,買了要怎麼運回家!)結帳櫃檯前堆著不少鉛筆,其中有 款報紙捲成的鉛筆,但是是上海《文匯報》...。唔,如果他是地府冥報我可能會買...(被殺) 。


(8)丸之內loft
可怕的地方來了!雖然只剩不到10分鐘就要關門,但是這這這!門口的那ほぼ日專櫃實在是太太 太生火了啊!光是欣賞手帳外皮實體,太太就已經快要失去理智,猛然回頭連文具王都默默拿起 cousin說:「是不是應該要買一本...。」糸井大魔王你真的太恐怖了!因為時間不夠了,才走進 門口沒多久就開始響晚安曲,於是火速抓了魔擦筆和style fit的桃紅筆管就去結帳,0.4的魔擦筆台灣好像進了,不過最近工作行程爆滿沒有逛文具店的可能,不如就先買了吧。


LOFT小買



 非常感謝文具王的照顧與招待(鞠躬),東京文具愉快大爆買系列告一段落,高畑先生你下次來台灣我會請你吃飯的!!這就是文具魂啊啊啊啊!若是對同好有幫助,那更是功德無量wwww。





【新丸ビル】

 アクメ 新丸ビル店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5-1 新丸ビル 4F
03-3287-2831
11:00~21:00 / 日祝~20:00
http://www.acmestudio.jp

Studio graphia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5-1 新丸ビル 4F
03-3211-5301
11:00~21:00 / 日祝~20:00
http://www.marks.jp


【丸ビル】
ザ・コンランショップ 丸の内店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2-4-1 丸ビル 2・3F
03-5288-6600
11:00~21:00 / 日祝~20:00
http://www.conran.ne.jp


丸の内ロフト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2-4-1 丸ビル 4F
03-3211-6210
11:00~21:00 / 日祝~20:00
http://www.loft.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