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to】
 
你以為死亡是人生最遠的一站嗎?其實它完全是屬於另一種系統的事啊。它掙脫了你為它安排的,作為星系終點站的位置,逸出到黑暗的宇宙深處,未知的領域。它繞著我們看不到的核心。它切割太空以令我們驚異的角度。它是無法被定義的,我們卻受著它的牽引。死亡在幽冥中劃下了一條看不見的終點線,我們不知道終點線在何方,只知道它存在,於是便為了那存在而愛,而恨,而希望與絕望。
 
張惠菁〈給冥王星〉

 自從李欣頻開始轉向身心靈路線我就不再讀了,沒想到張惠菁也開始寫修行剃度佛法,幸好《給冥王星》裡味道還不至於違和,我喜歡看她寫細碎的小事,那些在上海的生活瑣事有種莫名的好聞氣味,然後她說「享樂其實是件狹窄的事。對於這件狹窄的事,也許一整個世界,都不夠大。」又很像警語了,每次看到警語都讓我心頭一驚,只因我總是毫不抑制想要享樂的念頭和行動。
 
不過就算她不時提到《浪人劍客》好像被井上雄彥置入一樣卻還是不會想要看。因為《搞笑漫畫日和6》還沒看完。
 
【ear】
 
彷彿有昆蟲在耳道深處等待孵化,彷彿會有蕈類從耳蝸長出預告季節的轉變。簡單的器官也變成神祕的甬道。
 
疼痛雖然令人不適,我卻愛上止痛藥,吞服它們後如幽靈般飄浮在車站中,一接觸座椅馬上陷入深沉的黑暗,睡過站也無所謂,那睡眠帶來純粹柔軟絲毫不帶雜質的平靜感受。
 
刺痛與甜美只在一線之間,雖然一度打算就此放置但為了不妨礙日常還是去看了醫生。
 
因為半夜聽到輪播的夜船想說來練習一下卻突然想不起開場的動作所以去開nico,結果懶熊老師串流卡住,於是打開Eden,此時把彈幕關掉比較好,否則感人當場變爆笑,不知不覺又看了一輪PV和live的我不禁認真心想如果再也聽不到ASAGI的聲音不如去死好了。
 
 
【silence】
 
Our existence is but a brief crack of light between two eternities of darkness.

Vladimir Naboko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