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抱怨工作很糟,不過今天轉念一想,其實很棒。

無論是運氣或內容,都沒有什麼好抱怨的。趁著職務之便,我偷偷訪問我的偶像、我喜歡的樂手,就算沒人知道,我依然在版面上寫了他們。

在某一些下午,我和我喜歡的人坐下來聊著天,談些無關緊要的話題,喝酒打屁,其樂也無比。

謝謝長官,謝謝地府冥報。

【終於出現的圖騰專題】

「圖騰」的音樂很難定位,介於搖滾與流行之間,又介於島嶼和海洋之間。團員是5個熱愛音樂的大男孩,來自排灣、卑南、阿美及漢族,常常拿流行歌手來開玩笑,自稱做不出情歌、不想變成TANK或周杰倫,轉頭卻深情地說:「音樂就是我們的靈魂。」

吃倒涼麵店

「圖騰」的開始是在2002年,吉他手阿新和主唱之一Suming在同營區當兵,阿新笑說:「他那時是輔導長身邊的機要秘書,反正是狠角色就對了,知道我組過團,就來找我,跟我說他有很多歌、卻不知道怎麼發表。」Suming害羞地回憶說道:「那是在營區垃圾場旁邊,我唱歌給他聽,他還一邊吃著便當。」

樂團不是一條好走的路,等到2人退伍後,開始找齊團員。2年前「圖騰」換上第二代貝斯手阿Wei,團員從各地齊聚到台中練團,鼓手阿勝開玩笑說:「因為他懂錄音和儀器,家裡又開涼麵店,才選他的。」查馬克補充:「我們住他家、早中晚都吃涼麵,還有味噌湯跟紅茶免費喝,後來店就被我們吃倒了。」引起團員一陣爆笑。

被騙簽經紀約

阿勝在台式料理餐廳習藝多年,擁有丙級廚師執照,「圖騰」最辛苦時,5人靠他採買吃飯,阿勝認真地表示:「20元的高麗菜可以吃上一天,5個人也只要花100元。」 貝斯手阿Wei在入團前,曾「衰」到被騙簽下經紀約,付出所謂拍照費等數萬元費用後,過沒幾天和阿勝到經紀公司一看,辦公室只剩幾張椅子和一箱米酒,2人差點沒暈倒。

音樂祭封賞爆紅

2005年對於「圖騰」來說,是極為關鍵的一年。那是「圖騰」組團的第3年,吉他手阿新發生嚴重車禍,差點命喪黃泉,團員分別徘徊在解散、向社會妥協乖乖去當廚師、或去當製圖員等不同抉擇。然而在8月14日的海洋音樂祭,卻意外讓「圖騰」第一次站上大舞台,並獲得該年海洋音樂祭大賞。

去年的春天吶喊前,阿新被飆車族追撞,當場飛出去,鼓手阿勝印象深刻:「急診室隔壁有兩床同時送進去的,在阿新醒來前都『掛』了,我們很怕要辦公祭。」 Suming則記得,阿新門牙被撞斷一排、右肩骨折,「一醒來,沒說痛不痛,反而問我們:牙齒咧?害我狂笑。」吉他手掛彩,「圖騰」帶著阿新的吉他,站上「春吶」舞台表演,柯賜海卻選在此時上台鬧場,讓「圖騰」意外上遍各大電子媒體。主唱查馬克頗為驕傲說,「就是這樣,參加海洋音樂祭時,直到複賽之前,我們真的都沒怎麼練團。」 

自稱寫不出情歌

 「圖騰」今年發片、東森戲劇台和導演林子平也以他們的故事,拍成金鐘劇「圖騰轉呀轉」,一切似乎開始順利起來。「圖騰」沒什麼改變,他們一邊在專輯裡唱(我不是周杰倫),Suming一邊說,「我寫不出情歌,好惡心。」馬上有人搭腔:「對對對,如果被限制走TANK路線,真的唱不下去。」他們就是如此直接,「圖騰」還說,最近程的理想就是出國表演。查馬克說:「出國時,樂器的箱子上要貼『小心易碎』,這樣很帥。」Suming在一旁鼓譟:「出國玩啦,綠島也可以。」


--
我絕對不數在抱長官大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