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筆戰爭! 

 

 

更滑、更濃黑、更快乾已經成了油性原子筆的最新作戰守則,自從jetstream打開首戰之後,不推出更低粘度更滑溜的新產品,彷彿會被業界淘汰,不過看了《BUN2》才發現研發不是那樣簡單,Vicuna竟然從7年前就開始計畫,在許多的試行錯誤後,才有現在推出的產品。

 
Z社的surari我好喜歡 

此行買了Pentel的Vicuna、Zebra的Surari兩支新品,和Pilot社Acroball、uni社Jetstream已經可以說是四強鼎立,各社都標榜是創新低粘度、Vicuna還號稱「世界第一低粘度」。而試寫之後最順手的是Z社surari,它的前身Jimniestick雖然細管和大部分原子筆相容但很容易寫一半斷水(不知道是不是融劑的關係,P社之前用在Dr Grip上的a-ink也有此現象),surari又回復到管徑較粗的新筆芯EQ系列。


黑軍團試寫 

 

MD紙試寫。雖然加上了TOMBOW的APRO,但明顯看得出若是要比濃黑,它根本大敗,Pilot的Acroball也不敵其他黑軍團。最黑的的確是Vicuna,雖然對我來說它真的是有些太滑(滑到我連品名都差點寫錯)(爆),且據魚丸小姐測試報告用久會漏墨,我想這點要再試用一陣子才能感受到。

  

都是強調握把處的特殊設計,讓書寫過程更輕鬆無負擔,我喜歡Surari傳統的橡膠覆膜感勝於Vicuna與霧面塑膠筆身一體成形的波浪紋握把,雖然它多少會黏狗毛…。強調環保材質的Surari筆芯一支84日幣,也是各家最便宜,Vicuna筆芯一支94日幣小貴一點點。


Tombow社兄弟鬩牆 
 

TOMBOW的Airpress雖然筆芯短但加壓後在各種紙面都能表現出穩定的黑,不怕水的防滑橡膠筆身與固定力極強的筆夾也很棒,改款Apro雖然同樣是職場用,卻因多了防誤按設計、大筆頭,筆身長度加長,然我卻覺得握起來不如原本的Airpress順手,持筆時常會卡到筆夾部分。按壓靜音設計也讓自動原子筆那種特有的「按下去」感覺瞬間消失無蹤,常順手按筆解壓的太太一時很難習慣(笑)。


白金牌Preppy 試寫

 

不是低粘度但也是黑色的白金Preppy,有了Sailor軍團的我已經不太會變心,只是看到復古Kitty就很難抵擋,尤其世界堂架上又剩最後一支黑色,看看KT她手上拿的也是萬年筆呀,加上可以套在墨水管上的透明貓頭,此時不買更待何時!白金Preppy的黑帶著一點淺淺的霧氣,寫在MD紙上雖不如寫樂極黑那樣濃,但因筆尖稍粗,反而更能表現筆畫間的柔軟觸感。

 
Binder Ball的新生 

另一款大變身的黑筆,SUN-STAR社的Binder Ball,我竟都沒發現它可以換筆芯!(是說妳根本沒認真看官網)(痛毆)原本的原子筆芯我用起來超級不順手,因此之前買過一支(掉了)、又獲文具王御賜一支,使用率仍然很低。同樣是《BUN 2》上的一句話:「可抽換筆芯」點醒了我,火速試換,它與Z社Sharbo-X的0.4中性筆筆芯完美地結合了!Z社中性筆一向是我的愛用筆,如今可以夾住筆記側面不需要靠綁書帶的Binder Ball重返我的最愛行列,打算多採購幾支來隨處使用。

 

 

  【四天王比一比表】

 

品牌 品名 價格 0.7mm筆芯/價格 油墨特色 滑順度(滿分5顆星)
Pentel Vicuna 150 BXM7H/94 世界第一低黏度(約一般的1/40) ★★★★★ 
uni Jetstream 157 SXR-7/105 摩擦力約降為70% ★★★★
Zebra Surari 100 EQ 0.7/84 新開發的emulsion ink結合油性與水性融劑特點 ★★★★
Pilot Acroball 157 BRFV-10F/105 黏度為當社一般油性原子筆的1/5 ★★★

 

 

 

 

  

  

  







註:表內價格均為日幣

 

 

 

 

 

 




延伸閱讀:

 

fb的【世界堂好好買】之四款油性筆評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