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er d'armenie這奇妙的小紙片,隱身於傳說中文具名店Delfonics的角落,看起來十分不起眼,我以為它是什麼復古微型速記簿,打開看才發現竟然是薰香用紙片。這是文具嗎?既然Delfonics說它是,我也只好買下XD。



看起來簡單的Papier d'armenie,其實已有120年以上歷史,19世紀後半,創始人Auguste Ponsot在鄂圖曼帝國旅行時,發現亞美尼亞地區的人們燃燒安息香讓馬吸入,以達到薰香、平靜、殺菌的效果,他回到法國後,和藥劑師朋友Henri Rivier研究出將安息香融解於90%的酒精中,再浸泡紙片使其吸收的製法,於是創造出世界第一、也是唯一使用紙片燃燒薰香的產品Papier d'armenie。Papier是「紙」的意思,armenie則是「亞美尼亞」,Papier d'armenie念起來像「巴比耶 達美尼」,直譯就是「亞美尼亞的紙」。



Papier d'armenie使用法很有趣,細目將淡褐色的紙頁分為三部分,撕下其中一片,將它摺成手風琴狀,點燃一角後吹熄,置於捻香盤上,紙片就會慢慢燃燒並發出香味。說明上寫「只要一條就能讓室內充滿芳香,並具有止咳消毒等功效」。Papier d'armenie一條約長8公分寬2公分,燃燒時間很短,不到1分鐘,起初我相當懷疑,忍不住點了兩條,結果香氣真的繚繞數小時,大大嚇了一跳。我不太喜歡檀香系的味道,但Papier d'armenie的香氣沉穩,近似於檀香卻又帶有香草的溫柔氣息,彷彿混合了家中女性長輩使用的化妝品或保養品的氣味,睡前使用的確能讓人心情平靜。

●商品名:Papier d'armenie
●購買:2006年5月購於表參道HillsB3的Delfonics
●價格:504日幣/一本36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