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這種東西送人的話,會有不當的聯想吧。」她說。

我們在百貨公司閒逛,正在考慮要送什麼禮物給一位朋友,彼此間沒有熟到那程度,幾人合送分母除完幾百元也就是了。我們在領帶櫃前停留了,又走開。我想起了某人的一條D牌絕美領帶,厚生地純絲質,灰色的劍型面上有微微浮起的織花,低調的奢華。

那時起我突然迷戀上領帶這一物件,彷彿是一種權力的象徵,是一圈套,是痴迷的反相。



我的第一條領帶是Dexter Wang的副牌DW Orbital的鬱金香領帶,較為輕薄的單面材質,適合在春夏使用,它可搭黑白襯衫,兩道通吃。某一年秋冬千鳥格大流行,我買下另一條Comme ca Commune的紫色千鳥紋領帶,雖然是絲質,織法與厚度卻讓它產生了緞面的效果,搭白襯衫時有如魔法般魅人,不過因當初不懂得愛惜,有點紅顏薄命的味道。

逛Comme caism旗艦店是我每至新宿必做的一件事,櫥窗的陳列,商品的擺設,都能令我獲得絕大的快感。集合了文具雜貨、衣物飾品乃至於寵物用品、餐廳的一棟樓,經常流連其中便不想出來了。



Comme ca Commune是Comme ca集團的年輕男裝副牌,每季推出窄版的領帶,配色與材質都是上選,目炫神迷的花樣與合理的價格(5460日幣,約台幣1500-2000之間),要不買真的很困難。

CHANEL給了女人女身男相的想像空間,GUCCI給了女人性別模糊的香豔氣味,最終我愛上了領帶,按圖索驥地,我這樣打著領帶。


--
布蘭德版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