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Maison Du Chocolat的禮盒。 La Maison官網/提供

從好友那裡收到了一盒La Maison Du Chocolat的巧克力。巧克力真的是在精神萎靡的時候,最棒的打氣禮物。好友只說,送一盒法國巧克力給妳,但當我看到快遞來的La Masion巧克力包裝袋,又是狂喜又是想哭。


盒子實品外觀,有夠像Hermes的。 黑暗少女/攝影

去年去東京時,曾經想過去表參道買一盒La Masion,不過卻因大迷路無疾而終。La Masion就像巧克力中的愛馬仕,價位高、以手工製作聞名,它的堅持不是沒有道理,La Maison的巧克力,將可可豆原料以黃金比例混合,內包的果仁或果粒也全部是新鮮現剝現製。我收到的Preline禮盒,外表打著淡卡其色的招牌蝴蝶結,橘色厚實紙盒中,靜靜排著16顆方形巧克力。它們是新推出的5種口味,分別是可可豆原豆、萊姆、佛手柑與椰子、開心果。

La Mason的創辦人Robert LINXE曾說,「真正優秀的可可豆,在製成巧克力之後亦無苦味,能為人帶來無窮的力量。」因此La Masion的巧克力的可可豆比例不超過65%,雖然是甜口味,卻一點也沒有膩感,巧克力的大小適中,正好一口吃下。禮盒一打開,便能聞到淡而高雅的巧克力芬芳,將它含在口中時,可以感覺外層隨著溫度融化,釋放出一層層甘甜綿密的可可味,隨著內餡不同,品嘗起來的口感也各有巧妙。由於直接由可可豆煉製的可可脂成本較高,市面上的巧克力大多使用其他植物油代替可可脂製成,但在Robert和巧克力職人Pascal Le GAC堅持下,La Maison除了可可脂外,不使用其它植物性油脂製作巧克力,讓巧克力的美味更純粹。


上排左至右:開心果、佛手柑、可可豆
下排左至右:萊姆、椰子    黑暗少女/攝影


我最喜歡的是萊姆和椰子口味,原本認為萊姆類的水果不適合搭巧克力,不過La Masion的萊姆巧克力運用萊姆皮的清新鮮香,微妙地將巧克力的甜口感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是一種全新的味覺挑戰。我一向討厭椰子,一般烘焙使用的椰子粉,味如嚼蠟,只有外表而無香氣。但La Masion卻讓我打破對椰子的成見,巧克力的外表裝飾著淡黃色的椰粉,咬開之後,巧克力中的椰粉在口中迸放,餘韻不絕,很有夏天的氣味。

La Maison Du Chocolat創立的時間不長,1977年至今不到30年,僅在巴黎、倫敦、紐約和東京設有店舖,比來自比利時的GODIVA更低調,不過La Maison的美味卻是毋庸置疑,輪流品嘗不同口味,彷彿吃再多也不會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