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偶像,擁有電死人的雙眼是很正常的;身為一個偶像,微笑時好像整座城市都要傾倒,也是很正常的。但媒體的問題越來越辛辣,從分手了沒到一個月做幾次,很多年輕的偶像不懂得如何和媒體應對,半羞半怒之間,常常搞得氣氛尷尬。

但既然是偶像,為何不善用自己的資源?在我記憶的檔案庫中,彷彿就有那麼兩個人,很善於運用天賦,讓媒體開心、經紀人放心、大家都歡樂。

以開快車、把正妹、買限量版吉他聞名演藝圈的尼可拉斯謝,在未見過本人前,絕對覺得他是一個叛逆小子,孰不知,他確有過人之處。第一次見到尼可拉斯,他穿著一身質感彷舊、卻肯定昂貴的t-shirt、牛仔褲,赤腳在飯店的厚地毯上擺著姿勢,讓攝影記者拍照。他的身高不高,加上皮膚好得像有光澤的娃娃臉,看起來哪裡像搖滾少年,簡直是隔壁家剛上國中的弟弟。

據說尼可拉斯閃避問題功力高強,我也很想挑戰看看。「聽說你都不談前女友,那談談感情觀總可以吧。」他一偏頭,丟出一個「(笑)」,沒回答。「你對姊弟戀的看法是什麼?」「(笑)挺好的。」「你會享受被照顧的感覺嗎,還是希望自己變得成熟照顧對方。」「(笑)是不錯。」「(笑)」訪問就在「笑」中默默地進行著,等到我發現好像訪了許久、卻什麼結論都沒有時,訪談時間正好結束。

經紀人出來帶走尼可拉斯,表示還要趕下個行程。我不知不覺地說了謝謝,辛苦了等等不著邊際的話,尼可拉斯依然回以:「(笑)」。

另一個「笑」,發生在男星布魯藍身上。這麼巧,布魯藍也剛談完一場姊弟戀,雖然分手半年,但因雙方都不承認有分手的原因,媒體見到他仍然鬼打牆般,問著相同的問題。「說一下劇情吧。」「就…一對情侶吵完架,有很多誤會,造成彼此失去對方(笑)。」「影響你的感情觀嗎?」「(笑)戲裡嗎?我對感情比較隨緣,現在想活在當下,把該做的事做好。」「很多事想起來,蠻有『禪意』的。(笑)」「她祝你工作順利,有什麼想法?」「(笑)有嗎?就這樣吧。(笑)」

笑,有益身心健康,用「笑」招,對付吃軟不吃硬的媒體,似乎也很管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