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說有朋友要辦活動,想找那個蔡康永主持,來向我要電話。

我翻出一個號碼:0913OXOXOX,

「這是誰的電話?」「蔡康永他本人的啊。接起來就說喂,康永哥嗎?」

這個世界真是非常奇妙。高中的時候,蔡康永在某電台主持深夜廣播節目,當年從LA念完電影回台的他,出版《你睡不著,我受不了》,溫文中帶有機車的幽默感,成為高中女生的最愛,班上同學都非常著迷。我曾call-in到節目中唱歌,把張惠妹的〈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改成聯考版〈原來我什麼都考不上〉。(相當尷尬,但真的唱完了。)

高中畢業前夕,蔡康永來學校演講,他穿著短褲坐在演講台上,手持麥克風的樣子非常之頑皮。他說了什麼早就不復記憶,但是講完後同學們隨即舉行了瘋狂簽名會,我索性把不會再用到的冬季制服給他簽,蔡康永用黑色簽字筆在制服背面寫下「多戀愛蔡康永」。

多年以後,我的確經歷了一些戀愛與失戀,蔡康永也半自願(?)的出櫃。在一個專訪中,我和他面對面坐在TVBS的樓下談天,問他為什麼喜歡在肩膀上放東西,包括烏鴉和黃秋生,他說,從小演京劇,就是要穿戴全身,「一出場,就以華麗震懾所有人。」

「一出場,就以華麗震懾所有人。」我喜歡他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