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十字網上投保又快又好」「Tense up令肌膚柔滑緊緻」「九巴服務 日日進步」「快!我要買得抵」「大巴減到變小巴」「有效纖體的東方紅 纖體清穢丸」再一次以「廣告文案」身分看香港,在電車上,我很難不注意充塞空間的廣告文字,在巴士車體、在高樓大廈間、在各種霓虹市招間閃爍。但沒有什麼比得上旺角。

「18少女前後花園‧三四五味‧口爆任砌‧任目弟任揀‧富豪享受平民消費‧全日300」砵蘭街上,到處都是螢光色的小海報,肉欲竄動的想像,一下子從海報字間立體起來,惹來整條街的騷熱氣味。走過那裡,你的腦海被三億萬隻精子沖湧流過,你看見了裸背的莫文蔚看見了穿比基尼的章小蕙,全世界是肉粉紅色的,沖乾淨身體再弄髒,砵蘭街是《榴槤飄飄》一間間小旅社一座座茶餐廳,是欲望的王國。在一些不很友善的眼神裡,我忍不住拍下這張照片。

異國總會使人產生「這一生,也許就做這麼一次了」的瘋狂念頭。我走在旺角市集,突然想起朋友所託,向私煙販買了一整條雙喜香煙。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甚至不抽煙,討厭焦油尼古丁的分子沾染手指,但是就買了。走進地鐵站馬上看到「購買或販賣私煙者,一律處港幣一百二十萬罰金」,瘋狂細胞死了一半,開始思考要如何把它藏在行李箱最深處,層層疊上此行所買各式書本琴譜,就偽裝做是一本奇形的書籍。

我不知道。旺角讓我想起小時候隨家人行走在萬華街頭,燥熱濕黏一如自建築中、自人們身上散發出來,燈光帶著流麗,有殺蛇的師傅、有撲粉的中年女子,他們晃過去了走馬燈般演過一回了,就這麼回事,是個與我全然陌生的世界,我開了門躡手躡腳走進去,又不知不覺從同個門走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