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應該很難逛吧」的心態,太太還是來到了一年一度的文具展。去年在展場認識了不少新朋友,轉眼間一年過去,心想就算不為新產品,也是與大家聊天兼吹冷氣的好去處(喂)。


SDI小ㄘㄨㄛ\   


在多媒體區被許多
show girl包圍以至於大迷路之後,終於來到的是SDI手牌。新製品是結合橡皮擦與修正帶的i-PULO雙主修兩用修正帶,發想相當有趣,原本擔心推出帶頭的部分設計在帶身前端會不方便,但實際試用並沒有太大問題,後面的橡皮是旋轉式出芯,兩種都有替換帶、橡皮替芯可使用非常環保。SDI是太太在辦公室的好朋友,壹指訂和I-STICK粉黏常讓同事讚不絕口(大家快去買!),今次不例外繼續囤積粉黏。壹指訂運動款新色很亮眼,買一支備用。


SDI iPulo+壹指訂新色  
 

接下來是代理TOMBOWSAKURA CRAYPAS的月光文具,唔,其實本部落格偶爾會置入一下,不過Airpress真的買很多支,身邊友人幾乎都被推入坑中(笑)。月光的王牌SAKURA Ball-sign鋼珠筆是充滿成長回憶的|筆記具,如今我還是愛用可以寫照片、裝飾小物的souffle和閃耀寶石光澤的Tiara,期待「櫻花限定款」(Sakura collection在台發售!


我那霸陽子與SAKURA合作款  SAKURA韓國鋼珠筆繪畫大賽作品  
 

櫥窗裡是和《愛上鋼珠筆可愛彩繪》作者我那霸陽子合作的日本限定款(又來了,看得到買不到~淚奔)共有5款,都是10色組合,超可愛的封面鼓勵大家多畫畫,或許有一天能畫得和作者一樣好。背景的三幅圖則是SAKURA韓國鋼珠筆繪畫大賽的前三名作品,太神了!藝術不分媒材,太太不管買再多還是絕無可能畫成這樣啊(擦汗)


Decolo試用  
 

曾經一度現身大創的SAKURA decolo,本日獲贈的小禮物,裝飾帶要用一點力才能貼得平滑,不過韌度和顏色鮮麗度都勝過PLUS,小狗圖案非常可愛,但New year字樣也未免太期間限定,試貼在今年2月過年期間,剛好貼一格月記事。

 
德國ONLINE鋼筆  


無意間路過「筆客網」攤位,原本只是好奇看看,卻驚見德國新銳品牌
ONLINE筆款,這是踏向淪陷的第一步1991年才成立的ONLINE原本以青少年文具起家,設計也偏向潮流感,刊登在《しの文房具》雜誌中的Highway款和迷你款「Piccolo Tricolor」鋼珠筆令我一見鍾情,差點跨海下訂,後來因運費比售價還貴放棄,沒想到台灣竟然有代理而且已經在信義威秀設櫃2年多了(扶額)。因應最近的鋼筆狂潮,試寫了鋼筆款,差不多是日系M尖感覺, Piccolo粉紅三色迷你鋼筆4折價不到500元,即買。

Shiny新力牌印章 迷你SHINY鑰匙圈  

 

台灣本土印章品牌Shiny新力牌的回墨章好蓋又清晰,紅到日本文具雜誌上,原本對自製印章沒啥特別興趣,但看到Shiny就忍不住靠櫃。攤位名稱是「方寸專業製印」,其實我覺得純黃色好看到不行,但現場只有透明款,字體有標楷、隸書、娃娃體、少女體可選,印台顏色是紅與藍色。因為2個特價150所以失心瘋做了連續章(喂喂),若想要別的顏色建議上網訂購(網購價一個80,也沒貴到哪去)。隨DM附送超可愛迷你SHINY印章鑰匙圈,即使不買也可拿一份回家當紀念。


台灣聯合文具   


眾家網友大推的台灣聯合文具。其實我在名古屋的一家小文具店買過它出品的鋼琴筆記本(掩面)因為太可愛,不顧上面印著
MIT硬買。比較起來鋼琴滑鼠墊和550的高音譜號書夾只算是小case

 

COLEEN女生用色鉛筆
   

喪心病狂的最後一站龍和文具,原本以為會安全度過(因為業務沒有帶我想買的12色迷你色鉛筆),沒想到臨走時從櫃後經過,又驚見日本老牌Colleen色鉛筆!創業於大正5年(1916年)的Colleen,商標是一個奇妙中帶點怪異的三角形臉孔,曾經與三菱、TOMBOW蜻蜓牌並稱日本三大鉛筆製造廠,但因業界蕭條加上負債,1997年不支倒閉。出現在龍和櫃上的是14色的Colleen少女色鉛筆和24色的F-1鉛筆,兩種都是鐵盒,少女色鉛筆封面由高橋真琴執筆,這超級華麗的少女畫肯定是小女生的最愛(雖然太太現在內心是個宅男,小時候也是迷過紙娃娃著色畫扮家家酒),名字相當夢幻的高橋,事實上是位老先生,看官網上他執筆創作的模樣真讓我噗吃笑了出來(失禮!)。 標價分別為9501400日幣的兩盒色鉛筆,現場賣100150,看看這美麗的顏色和不氣味的三角顏,怎麼可能不買……

 
COLEEN....  

 

Ps.Colleen今年即將再以網購及精品文具店寄售方式「復活」,8月會推出新的周邊商品,分度器也買得到唷!復活關鍵是熱愛該牌鉛筆的富永順子小姐,4月號的《Associe文具術》特集和《ステキ文具》都有她的訪問,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

 

 

 

 

 

 

 

arrow
arrow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