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在逝去。」

 

讀了那句話,我差點要流淚,怎麼高中時代翹課在圖書館讀的文字,書寫的那人至今還是有如此威力呀。

 

 

Before

 

卡片兒  


於是想起了整理抽屜時挖出的神祕寶貝。單字卡,影印卡,還有一些謎的月曆與手帳。想當年太太還是高中生時,加入的是
Jon Bon Jovi後援會(笑),那張藍色的會員卡一直覺得沒有丟掉,然卻找不到,原來是與錄音帶放在一起。好rockerXerox的影印卡也是那時的好朋友,去圖書館翻書,喜歡的就把一兩頁印下來黏在剪貼本裡,偶爾也會製作主題剪貼本,一張100元的影印卡很快會用完,不知道為什麼留下了一張一口氣就全部用完的卡片。

Sandee 

 

和文具不怎麼相關但和手作很相關的錄音帶。當時會把喜歡的曲子全部錄在同一卷裡隨身播放,曲目當然是手寫,與當年友善的狗寄來的珊妮演唱會DM明信片同樣是濃濃手作風。

 
單字卡 


單字卡。
Kyokuto的單字卡,和KOKUYOCampus比起來就知道紙質的差異,紙質邊緣有許多黃點,不過也不影響閱讀就是了。其實我已經忘了它的存在,應該是用Pilot 0.3寫的音樂常識用單字卡,當時一心想考音樂系,而的確用了單字卡後音樂常識超過90分以上,但主修卻不及格(大笑)。

 

日曆們 Pingu

其它的抽屜則出現了0304年的月曆與記事本整理冊。透明的整理冊好像是第一次去東京時在手創館買的,後來發現了更輕更好用的Raymay社整理冊,一口氣買了很多本。在廣告公司工作時都用月曆代替記事本,應該是當時記性比較好,許多瑣碎的事都能用腦記住,如今大腦退化只能靠ほぼ日了。

 
舊手帳內頁 


04年第一次買了Raymay社的Davinci六孔手帳,如今仍覺得是一本很棒的手帳,不過看內頁使用方式就知道跟太太當時生活一樣一團亂,一周一面的方式根本不夠寫,付箋貼到字都看不見

 舊手帳內頁


05年換了一周兩面的內頁,寫起來整齊多了,偶爾會浮貼些出差行程表在頁面上,這款是Davinci的Just Refill pocket size米色內頁,設計很無趣但紙質非常好寫,在變心之前整整買了5年(09年的其實也買了,但5月時變心買了ほぼ日)。

 

After

 
獵人印章組 


ほぼ日
最大的好處是時間分明,可以清楚分類一天的工作與私人行程和目標,還可以直接看到月計畫和年計畫,時間成為連貫的概念,不再是一格一格或一頁一頁,每天寫在頁面上方的check list裡面的待辦事項,要全部完成,也是一種自我訓練。頁面上的所有事項全部完成的話,可以蓋上MHQuest Clear印章!彷彿大連續狩獵成功般的爽快感,令人上癮!

 

抄書  


希望可以回復抄書、抄下喜歡字句的好習慣。
寫樂青墨在ほぼ日上的表現非常優秀,滑順好寫而可適當表現出墨色,卻又不太會透背。

 

認真使用Zebra的筆ペン 
 

買了Zebra的筆ペン之後偶爾會在空白處畫圖,它的硬度適中很適合隨手亂畫。今年發展出比較有系統的使用法,是除了左方時間軸之外,右邊上半部黑色三角形是工作條列,下半部藍黑色是私人事項,筆記也是藍黑色,工作上重要的聯絡人加綠色框,如此一來更能一目瞭然。頁面右上方的空白是「每日自我激勵欄」,覺得很沒勁時就貼一些上升箭頭或畫星星打氣一下(效果如何太太是不知道啦但是翻開看了的確會有提醒作用)。

あかしや水彩毛筆試繪 

 

試用新買的あかしや彩色毛筆茜色,它的筆尖很軟,不小心會畫太粗,我想我還需要一些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クロ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